列市漢襲擊女子 持槍抗警6小時

[2017.04.19] 發表
警方與疑犯對峙期間,現場一帶被封鎖。
警員荷槍實彈在戒備,現場氣氛緊張。(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列治文發生襲擊人後在屋內持槍事件,後來演變成與警方對峙,期間警方出動緊急應變小組、荷槍實彈到場,並曾向屋內發強光彈,結果疑犯與警對峙6小時後被捕。

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公布案情,指出在17日(周一)晚上8時之後不久,騎警奉召到甘比路(Cambie Rd.)夾達林路(Dallyn Rd.),一名28歲女子報稱遭一名男子襲擊,嫌犯逃往入附近一棟房屋。

警方展開追捕,迅速搜尋至甘比路11,000號路段的一棟房子。由於警方接獲的情報顯示,男嫌犯擁有一支來福槍,且對受害人及其家人發出威脅,於是派出大批警員到場。警員數番勸諭疑犯投降,但均沒有結果,最後低陸平原緊急應變部隊出動,並封鎖現場一帶。

警方向在屋內藏身的人喊話,指該房屋已被包圍,要求對方走到屋前,但屋內一直沒有動靜。6個小時後,警方決定結束對峙,強闖入屋,發出數枚強光彈,最後使用分心戰術,成功將疑犯拘捕。

警方是在凌晨2時左右,將一名31歲男子拘捕。警方進一步展開調查,不排除作出檢控。騎警又補充說,被捕男子是警方熟悉人物。

另據列治文區報Richmond News報道,警員包圍嫌犯所在房子,手持長槍戒備。緊急應變部隊首先將兩名貌似亞裔的年輕女子帶離該棟房子。

住在隔壁的鄰居Cynthia Quiblat對傳媒稱,整晚的過程令人驚悚,警方到場後包圍懷疑疑犯藏身的房子,然後每15分鐘向屋內呼叫,叫對方出來投降,並說只要對方聽從警方指揮,就不會受到傷害。

Quiblat說自己住在該處已有12年,而事發房子則有一對夫婦及兩名成年兒子,他們住在該處更久,她聽說小兒子好像有比較多問題,曾與警方接觸過,聽說是與毒品有關。

更多加國新聞四
抗議地盤減貧戶單位
溫哥華喜士定西街(West Hastings St.)58號地盤如何開發再起爭端,市府原本昨日舉行的說明會臨時取消,但近百名抗議人士還是在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