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委員會要求網絡商 提供數據須一視同仁
不能使用不同定價方式

[2017.04.22] 發表
CRTC要求能網絡服務商,不可以不同定價提供客人流量,用作諸如Spotify 和「谷歌音樂」的音樂串流。

【明報專訊】加拿大視訊委員會(CRTC)宣布﹐網絡服務商對網上發布的所有數據都必須一視同仁。這對大公司是個打擊。

CRTC特別點到Quebecor Inc.轄下的 Videotron﹐稱其在確定客人每月使用的流量時﹐不能繼續以不同定價方式,提供客人諸如Spotify 和「谷歌音樂」的音樂串流。

CRTC主席布雷斯(Jean-Pierre Blais)稱﹐「網絡服務商應該以比較低的價格提供更多的數據﹐而不是向自己的用戶按不同的流量使用價格發送不同的內容」。

不過﹐CRTC並沒有全面禁止流量定價策略﹐也就是網絡服務商常用的方法﹐在不同的價格層面上向顧客提供相同的產品。管理局稱﹐他們會根據不同個案決定相關安排是否造成「不適當、不合理」的結果。CRTC之前曾經判定貝爾的移動電視「Mobility and Videotron」有違相關法規。而其他3間大公司﹕羅渣士、研科(Telus)、Shaw﹐則避免了不同價格專門內容的做法。

布雷斯說﹐「我們相信﹐目前這個決定﹐將給使用流量限制帶來壓力」。顯然﹐網絡服務商具有減少依賴流量限制的空間。

消費者維權團體OpenMedia 的發言人塔彼緒(Josh Tabish)說﹐網絡服務商不能再使用不同定價方式之後﹐他們只有更多地在流量、速度和價格上競爭。

更多要聞二
研究:日飲1罐代糖汽水 腦退化風險增3倍
美國有研究發現人工代糖飲品跟出現中風或腦退化關連,研究報告指每日喝1罐使用代糖的健怡汽水中風或患上腦退化症的機會,是每周飲用少於一罐同類飲品... 詳情
孕婦塗護膚品吸塑化劑 恐令男嬰性器官變小
塑化劑在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而塑化劑已被證實會對人體生殖系統產生毒害,同時也會增加患過敏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有研究指出,經皮膚吸收的塑化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