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敘難民付錢給擔保人
透過私人擔保申請來加

[2017.04.22] 發表
2015年首架敘利亞難民專機抵達多倫多﹐加拿大總理到場迎接。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一份政府研究報告周五透露﹐少數敘利亞難民付錢給擔保人﹐透過私人擔保難民程序申請到加拿大。移民部評估聯邦自由黨政府的難民計劃﹐調查8,918名私人擔保敘利亞難民其中581人﹐提到上述情況。這些難民在2015年11月到2016年3月期間入境﹐加拿大在同期安置一共26,000名敘利亞難民。

在受訪者中﹐23人說他們付錢給某人﹐完成擔保申請﹐或者支付他們在加拿大的費用。一些人說﹐有人要求他們付款。

報告沒有說明敘利亞難民付款金額﹐擔保團體按照私人擔保難民程序提出申請個案﹐不應接受或者要求難民付款。

移民部發言人拉里維爾(Remi Lariviere)透過電郵說﹕「假如擔保人要求難民支付自己的擔保費﹐我們知道有這樣的個案﹐就們就會調查。不過﹐我們不會評論可能在調查階段的個案。」

目前在加拿大的敘利亞難民超過4萬人﹐報告指出﹐敘利亞難民不但付錢給擔保人﹐此前一份研究報告查看其他地區的451名私人擔保難民﹐其中19人也說﹐他們都有付款。報告評估第一波抵加敘利亞難民﹐指敘利亞難民的教育水平﹐一般比其他難民低﹐對官方語言了解更少。敘利亞人通常有更大家庭﹐對加拿大人的權利、自由了解較少。

在第一批難民當中﹐多少人找到工作、上語言課程﹐很可能與去年9月蒐集的數據有差別﹐當時僅有10%的政府資助成人難民找到工作。調查也顯示﹐大約77%的受訪者對加拿大生活很滿意﹐或是非常滿意。90%說﹐他們有強烈歸屬感。

更多加國新聞三
(安省密西沙加2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品牌Miss Vickie's回收它的墨西哥辣味(jalapeno-flavoured)鍋炸薯片﹐因為薯... 詳情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俄羅斯轟炸機逼近北極海岸﹐加拿大戰鬥機攔截它們﹐這是兩年多來首次事件﹐此時莫斯科與西方國家關係繼續惡化。 北美... 詳情
入屋行劫毆打性侵七旬女長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兩年前在素里入屋行劫七旬女長者,將事主毆至重傷及性侵犯,昨日在法庭被重判入獄13年。事主丈夫形容女事主至今仍會發噩夢。 ... 詳情
發展商搶購地大平房推倒重建
【明報專訊】有本地地產經紀透露,今年2月起,大溫多個城市開始出現平房獨立屋(bungalow)搶購潮,買家多為投資發展商,因看好未來獨立屋市... 詳情
有華裔經紀透露,一間位於列治文、從約300萬元平房改建的全新獨立屋,今年4月初以728萬的高價售出,投資回報率非常高,不少開發商從中看到了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