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新人鴨綠江辦「水上婚禮」

[2017.04.26] 發表
中朝邊境昨日氣氛平和,有朝鮮新娘穿著西式婚紗與新郎在快艇上擺姿勢拍照。(明報記者攝)
朝鮮有新人在建軍節這天,乘遊船在鴨綠江上舉行「水上婚禮」,見記者拍照,他們也友善揮手示意。(明報記者攝)
在鴨綠江大橋中國邊檢這一側,當值的公安邊檢人員看來似乎很輕鬆。(明報記者攝)

朝鮮建軍節當日,似乎全部朝鮮人都沉浸在節日的喜慶中。昨日記者在鴨綠江邊望見新義州方向出現的朝鮮人,多身穿鮮亮的新衣。一名在鴨綠江斷橋經營旅遊品的店主告訴記者,在朝鮮每逢喜慶節日,人們都會穿著新衣上街,這已成為一種傳統。

但是否由朝鮮當局強制規定說法並不一致。

記者在鴨綠江斷橋邊還遇見幾對朝鮮新人乘坐快艇舉辦「水上婚禮」。快艇由鴨綠江斷橋下游500米處新義州的碼頭出發,橫跨江面緊貼丹東一側水道,向上游行駛,並穿過鴨綠江斷橋和鴨綠江大橋第一個橋洞,逆流而上,約10分鐘後折返。

新人和親友分別乘船頭和甲板,有攝影師負責指導新人的動作並拍攝婚紗照,從取景方向看,很可能是以丹東這座中國邊境小城的沿江建築為背景,畢竟在江另一邊的新義州,高樓屈指可數。

更多中國要聞
昨天的中央政治局會議,主題是討論經濟問題和對中央政法單位的巡視,會議通稿最後一句「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預示了又有新一波省部級人事異動將會... 詳情
胡錦濤子連任嘉興市長
浙江嘉興市八屆人大一次會議昨日下午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胡海峰連任新一屆嘉興市長。胡海峰現年47歲,是前國家主席胡錦濤長子,曾任清華控股有限公... 詳情
2010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妻子劉霞的母親早前在北京去世,昨日火化。 劉霞好友、作家野渡在Twitter發文稱,他前日已致電哀悼,... 詳情
國產航母更勝遼寧號
今日全球焦點均落在遼寧大連某船塢,全因國產首艘航母「001A型」於今日下水,而預期於2019年正式服役、由研製到建造均「Made in Ch... 詳情
內地傳媒估計,國產航母日後入列組成航母編隊,其編制可達12艘艦艇,包括10艘海面艦艇和兩艘潛艇。其中水面艦艇或採用最先進的055型驅逐艦,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