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NDP36% 自由黨27%
首輪黨領辯論後進行 低陸平原選民成關鍵

[2017.04.26] 發表
簡蕙芝昨日參觀木廠,並協助堆放木材產品。(加新社)
賀謹昨日乘坐選舉巴士在大溫拉票。(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項在首輪黨領辯論後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卑詩新民主黨(NDP)支持度拋離自由黨,分析指NDP贏回不少低陸平原選民的支持。

最新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在「已有投票意向選民」的範疇,44%表示會投票給NDP,較上一次在4月12至14日期間進行的民調結果升5%;自由黨的支持度下跌3%至34%,使兩大政黨在這範疇的距離足有雙位數字10%。卑詩綠黨的支持度升1%至22%。

上述由問卷調查公司Mainstreet Research在4月20至22日以電話查訪進行,共訪問1650名卑詩省民。自由黨、新民主黨和卑詩綠黨三黨領曾在4月20日參加一英語電台主辦的辯論。

於是次民調中,綜合所有訪問範疇受訪者得出數字顯示,新民主黨與自由黨的支持度分別為36%和27%,兩者相差9%。綠黨有16%,但未有決定者亦有21%。

民調公司主席馬吉(Quito Maggi)指NDP在過去一周從低陸平原贏得不少支持度。他表示,上一次的民調發現自由黨在大溫地區的支持度迫近新民主黨,但「本周看似NDP能夠將形勢扭轉,(NDP)現時在選舉一個關鍵的戰場領先自由黨16%。」

民調結果指,屬大溫地區內並已有投票意向的選民中,有高達50%表示會投票給NDP,較上一次民調多7%,但自由黨的比率,則由38%跌至34%;兩黨相距16%。

馬吉表示,雖然兩黨支持度差距達雙位數字,但現時仍不可預測選舉的結果,因為在大溫地區以外的其他地區,三大政黨的差距仍然較窄。

已有投票意向的溫哥華島選民中,支持NDP與綠黨的比例很接近,前者為36%,後者為37%,而自由黨落後綠黨10%,為27%。不過,在大溫及溫島以外的卑詩其他地區,自由黨與新民主黨有一樣的支持度,均為39%,而綠黨遠低於兩黨,只有22%。

馬吉指,雖然新民主黨進一步領先,但自由黨在卑詩其他地區仍頗強;在南亞及華裔人口中,不少因自由黨的經濟政策而較傾向它。

更多要聞二
簡蕙芝促冷靜交涉軟木糾紛 期聯邦支援受影響工人
加美的軟木糾紛使卑詩自由黨與新民主黨兩黨領的競爭議題,也暫轉到美方將實施的新關稅上,而木材業正正是本省的重要工業。自由黨黨領簡蕙芝(... 詳情
賀謹說上任30天內談判木稅 開12億期票建本那比新醫院
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於本那比拉票,並承諾會為該城市興建一所新醫院以提供有迫切需求的醫護服務。對於美國將對本國徵收軟... 詳情
特朗普再嚇加國 聲言對付奶農
(華盛頓25日加新社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公布﹐向進口加拿大軟木徵收20%關稅﹐並在周二抨擊加拿大﹐指其營商手法對美國奶農不利。 特朗... 詳情
總理為何去拔火罐 新聞秘書拒說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近日接受體育記者科里(Jonah Keri)採訪時,被人發現有接受中醫「拔火罐」治療後留下的特有印記。對此,總理... 詳情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周二說﹐總理在擔任國會議員期間吸食大麻﹐不用承擔後果﹐普通大眾吸食大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