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灰角 學生票或成勝負關鍵

[2017.04.26] 發表

溫哥華灰角選區(Vancouver-Point Grey)是溫哥華西區樓價最高的地區之一,區內有多幢千萬豪宅,知名的卑詩大學(UBC)也位於此區。

該選區總人口為57,010人,華裔人口有7520人,佔總人口約13%。其中母語為國語的人口有3195人,廣東話母語人口有1325人。上屆投票率為58.97%,略高於全省平均投票率57%。

溫哥華灰角選區的人口年齡分佈較為平均,55歲或以上的人口約佔23%、35歲至54歲的人口約佔30%、20至34歲的人口約佔28%、19歲或以下的人口約佔18%。

溫哥華灰角選區1991年設立時由省新民主黨拿下,但在1996年、2001年、2006年、2009年的省選中,皆由省自由黨前黨領金寶爾(Gordon Campbell)以超過45%的高得票率勝出。隨後在2011年的省選中,省自由黨現任黨領簡蕙芝又以48.73%的得票率贏得此選區,一度被人稱為「黨領選區」。

溫哥華灰角選區的選民,傳統上屬於政治保守。不過在2013年的省選中,省新民主黨尹大衛(David Eby)以785票在該選區擊敗簡蕙芝,不僅終結「黨領選區」神話,更迫使簡蕙芝轉至Westside-Kelowna選區。

尹大衛在省新民主黨內擔任房屋評論員,而房屋議題在這次省選中被推往風口浪尖,尹大衛幾成星級候選人。但他面前同樣有巨大挑戰,溫哥華灰角選區涵蓋灰角區(Point Grey )和基斯蘭奴(Kitsilano)兩大社區,許多居民皆對本身社區內出過兩名省長而感到驕傲。

另外選區西側的卑詩大學有大批學生,灰角區也有很多大學生居住,這些學生選票普遍對省新民主黨較為友善。不過投票日在大學期末考結束後,屆時可能有許多學生已離開溫哥華灰角選區,因此省新民主黨如何催動年輕人提早投票很可能是勝負關鍵。

溫哥華灰角選區今年共有5名候選人,分別為卑詩自由黨的隆巴迪(James Lombardi)、卑詩新民主黨的尹大衛 、卑詩綠黨的Amanda Konkin、你的卑詩政黨(Your Political Party of BC)的David Stall、以及獨立候選人Brian Taylor。

更多社區消息
兒童醫院5、6月連串愛心活動冀籌70萬
【明報專訊】卑詩省兒童醫院基金會第29屆「愛心大行動」昨日正式啟航,今年籌款目標為70萬元,所得善款將全部用於資助卑詩省兒童醫院「兒童健康卓... 詳情
何式凝﹕雨傘運動不會重臨
曾經參與雨傘運動的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何式凝受邀到溫哥華擔任主講嘉賓,分享香港回歸20年的經歷與展望。她接受本報專訪時慨歎曾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