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廣招留學生 被指壓縮本地學額
校方:各有錄取評分機制 不存在競爭

[2017.05.10]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經濟系助理教授發表研究報告,指卑大傾向招收國際留學生,導致成績好的本地中學生也無法修讀理想學系。校方對此否認,強調本地和國際學生錄取各有獨立的評分機制,不存在競爭問題。

卑大經濟系助理教授韋利(Peter Wylie)和阿省大學法律系學生Shaun Campbell共同發表研究報告,指卑大近年對國際學生的入學要求變得寬鬆,本地中學生就算有好成績也無法入讀一些熱門學科,其中經濟、商業和機械工程系的情況最明顯。

韋利說很難想像,中學成績均分高達85分的溫哥華學生被卑大拒諸門外,要改往內陸奧肯那根(Okanagan)分校,甚至本省以外地方就讀,相反分數較低的國際學生卻獲得錄取。

根據報告,卑詩大學溫哥華校區今年共招收54,238名學生,其中國際留學生佔24%。韋利說他授課時發現班上大部分都是留學生,而本地學生卻要在輪候名單上等候,可見卑大傾向招收國際留學生的問題的確存在。

負責招生事宜的卑大副校長Pamela Ratner反駁,指該報告為不實的傳言,她稱本地學生和國際生各有獨立的錄取評分機制,不存在互相競爭。她稱,今年政府資助該校招收42,418名本地學生,但最後校方較目標多錄取了3085人,可見卑大並未偏好國際留學生。

更多加國新聞四
(加新社9日電)斯高沙省少女裸照案審訊﹐法庭文件指出﹐女孩小至13歲已感受到壓力﹐要在網上傳送個人的裸照﹐全然不知它們在男生之間傳閱。 ... 詳情
建國150周年紀念郵票 頌揚加國同性婚姻權利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推出一枚建國150周年紀念郵票﹐頌揚加拿大同性婚姻權利。 郵務公司周二在... 詳情
(愛蒙頓9日加新社電)阿省醫療服務局說﹐一名病人在接受開腔心臟手術期間接觸污染機器﹐結果感染細菌。去年12月﹐阿省醫療服務局通知大約11,5...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聯合部隊特別執法小組(CFSEU-BC)昨日公布,5月5日在素里132街(132nd St.)夾104路(104th Ave... 詳情
(斯高沙省下薩克維爾9日加新社電)一名15歲男孩涉嫌在哈利法克斯市郊下薩克維爾(Lower Sackville)一建便利店使用50元偽鈔﹐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