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收入遜預期 股價市後挫逾2%

[2017.05.10] 發表
迪士尼次季收入則未符預測。(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和路迪士尼(Walt Disney Company, 代號DIS)周二公布業績,其盈利勝於預期,唯其收入則未符預測。季內迪士尼賺得1.50美元一股,總收入133.4億美元。與此對照,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家預測則為每股賺1.41美仙,總收入134.5億美元。其股價於市後下挫逾2%。

迪士尼的有線電視業務的營運收益為17.9億美元,數字比StreetAccount調查所得共識估計18.5億美元為低。該公司表示,此3%的上年比減幅主要是由於ESPN的節目成本上升所致。不過,迪士尼又說,這減少「部分地被相關的及廣告收入增長所抵銷」。迪士尼的主席及行政總裁Bob Iger再度表示,他的公司對「ESPN的將來抱有信心」。有線電視隸屬傳媒及網絡部門,其收入佔總收入的比例高達30%。

迪士尼的影廠部門業績勝過華爾街預期,其季內營運收益有21%的年增長,主要得力於「美女與野獸」的強勁表現,全球票房逾10億美元。

分類營運收益細節如次︰傳媒及網絡22.2億美元,對比華爾街估計22.0億美元。主題公園及度假設施7.5億美元,對比估計7.264億美元。電影廠6.56億美元,對比估計5.28億美元。消費者及互動部門3.67億美元,對比估計3.657億美元。

至於收入方面,則傳媒與網絡59.5億美元,對比估計59.9億美元。主題公園及度假設施43億美元,對比估計42.7億美元。電影廠20.3億美元,對比估計19.9億美元。消費者及互動部門10.6億美元,對比估計11.7億美元。

迪士尼股價於周二市後下跌2.63%,或2.95美元,在109.12美元水平買賣。是日市中,其收市價為112.07美元,升0.66美元,或0.59%。

更多經濟要聞
Valeant 6季度首錄盈利
【明報專訊】加拿大製藥集團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代號VRX)周二股價彈升逾兩成,得助於... 詳情
受蘋果股價推高 納指再創收市新高
【明報專訊】納指周二在今年內第三十次創收市新高,動力源自科技龍頭企業蘋果(代號AAPL)股價上升0.62%。標普500指數早段曾連續第二個交... 詳情
龐巴迪行政主席連任遇阻力
【明報專訊】龐巴迪高層人員薪酬方案再受抨擊,安省教師退休金計劃(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與多個大型機構... 詳情
Loblaw 業務改善 Weston首度盈利攀升
【明報專訊】超級市場巨擘Loblaw(TSX:L)業績大勇,母公司威斯頓公司(George Weston Ltd.,TSX:WN)報告首季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