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朝鮮守立場 「老朋友」非萬靈藥

[2017.05.24] 發表

新任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的任命終於落定,雖然他是中國的「老朋友」,但他代表的始終是美國政府的立場,按他月初在參議院的表態,在南海、朝鮮問題上均堅持航行自由、反對中國在南海造島、要求中國對朝鮮施壓。

堅持南海航行自由 促華遏朝核

美國駐各國和國際機構大使已經懸空數月,布蘭斯塔德是較早通過參院批准的一位大使,美國駐英、日、俄大使的投票仍未進行。

5月2日他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被問及南海問題上的立場,布蘭斯塔德回應稱,美國將在國際法允許的範圍下,持續捍衛航行與飛越自由,中國不得以人造島礁的方式限制航行與飛越自由。至於朝鮮方面,他指中國在遏制朝鮮發展核技術與導彈上可以發揮關鍵作用,此外他還將竭盡所能處理中國傾銷鋼鐵的做法,還會堅守人權價值、應對網絡攻擊等。

稱將走遍中國 推銷牛肉農產品

出身農業州份的布蘭斯塔德擅長農業及貿易,他在聽證會上稱希望在任內走遍中國各地,推銷美國牛肉、禽類、大豆及玉米等農產品。過往數屆美國駐華大使都是以經貿為主要任務,例如曾任商務部長的駱家輝(Gary Locke)、曾任參議院財經委員會主席的鮑卡斯(Max Baucus)等。

更多中國要聞
近日內地反貪風聲再起,包括中銀監主席助理楊家才和陝西省人大副主任魏民洲等多名高官落馬,其中魏民洲的受查非常突然,而魏任陝西省委常委兼省委秘書... 詳情
著名學者 于建嶸工作室面臨強拆
中國社科院農村發展研究所教授、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嶸是知名公共知識分子和網絡紅人,近日他在北京通州宋莊藝術區的工作室面臨當局強拆,他昨日... 詳情
賈慶林中南海談雄安新區
前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原主席賈慶林5月17日下午在中南海接見河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李強一行,並談及雄安新區。當天,賈慶林偕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 詳情
中銀監主席助理楊家才受查
【明報專訊】與外界失去聯繫一個多月的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主席助理楊家才(圖)昨日證實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審查。此外,涉嫌... 詳情
柯潔首輪不敵AlphaGo
【明報專訊】人類棋手與人工智能AlphaGo的圍棋「人機大戰」昨上午在浙江登場,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棋手柯潔九段與AlphaGo 2.0展開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