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律政司阻私人傳票檢控 官永義申覆核

[2017.05.25] 發表

【明報專訊】永義國際創辦人官永義早年曾被控勒索中聯石化(現名延長石油國際)前主席許智明,經審訊後脫罪。官永義去年底成功申請以私人傳票方式控告許智明及程萬琦,指二人分別在2009年向他勒索500萬元及恐嚇他。至今年3月刑事檢控專員介入,終止其私人傳票檢控,官永義昨入稟高院提司法覆核,要求推翻律政司的決定。

申請人官永義,被告為律政司,許智明及程萬琦被列為相關利益者。申請書指出,本案私人傳票申請去年10月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作首次聆訊,其後獲准向二人發出傳票。至今年3月中,刑事檢控專員去信申請人,稱律政司考慮相關證據後,決定引用《裁判官條例》第14條介入及終止相關私人傳票檢控。

申請人認為律政司的決定違反《基本法》第35條、即香港居民有權向法院提出訴訟;若律政司認為證據不足,應以覆核或上訴方式推翻裁判官的決定,而非直接介入並終止私人傳票。申請人要求推翻律政司的決定,並要求法庭宣告律政司的決定不合法。

【入稟編號:HCAL230/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保安局資料顯示,去年介乎10至19歲持《前往港澳通行證》(俗稱「單程證」)來港定居的年輕人數目突破1萬人,較2015年約5200... 詳情
【明報專訊】外地組合來港舉辦演唱會,門券一票難求,有人看準「粉絲」求票心切,利用社交媒體訛稱可訂票,惟付款後對方便失去蹤影。警方接報後展開調... 詳情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男生見友人摸女同學胸部,「有樣學樣」出動「鹹豬手」胸襲,女生感到受辱後報警。男生早前承認非禮罪,裁判官昨提醒他已不再是小... 詳情
【明報專訊】廚師於酒吧消遣期間與兩名休班警口角,繼而聯同9名同伴向其中一名休班警拳打腳踢,廚師更稱「我南邊圍勝和」。事後才知悉對方是休班警的... 詳情
港鐵工會冀閉路電視助查技工死亡真相
【明報專訊】59歲港鐵資深技術員高瑞平前日凌晨離奇伏屍路軌身亡。香港鐵路總工會理事長黃達雄表示,除向事發當晚的當值員工了解,調查人員會翻查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