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車價可翻數倍 催生地下代購

[2017.06.01] 發表

中國高檔汽車售價較加拿大高出一兩倍,衍生出汽車代購這一行業,讓本地汽車分銷商深感頭疼。

西溫警方破獲嫌犯以詐騙手法購買汽車,轉運往中國與南非等地案件。目前尚未知道與加、中兩國汽車差價是否有關。

有報道指,加國有些小型出口商,會購入受中國市場歡迎的高檔車,然後轉口到中國。大部分加國的汽車分銷商不會將汽車賣給這些出口商,並訂出嚴格規定。可是出口商卻使用迂迴購買的辦法,派出代理人購買汽車,然後轉手運往海外銷售。

一名分銷商指出,同一輛Mercedes房車,在溫哥華的售價,只是中國大陸的一半或是三分之一,不少加國售出的汽車,被轉運往中國出售圖利。這些汽車先是運往溫哥華港口,再裝入貨櫃箱,上船出口。

據CTV較早前的報道,一輛Mercedes GLS的底價為8.2萬加元。在中國的售價卻是翻一倍有多,而一輛Porsche Cayenne更可能升值524%。

一名專營汽車轉售的中國留學生曾經向CTV透露代購內情。中國學生相信,汽車出口轉售並不違法,否則汽車分銷商一早便採取法律行動打擊代購。汽車銷售商也指出,從事汽車代購並不違法,但很多人只是地下交易,沒有繳稅。對於分銷商來說,一旦被汽車生產商發現有出口轉售的情況,可能會被課以重罰。

分銷商堅決拒絕向代購者出售汽車。個別分銷商更加在售價上,額外收取5萬元的押金,要買車者一年之後證實仍然擁有汽車後,才會發還押金,但還是阻嚇不了代購者。

更多要聞二
3000磅汽車彈襲使館區80死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使館區昨晨發生汽車炸彈襲擊,強勁威力在現場遺留4米深大坑,最少80人死亡,近400人受傷,主要為當地平民。西方外交消息稱,... 詳情
塔利班ISIS趨活躍 美國政策含糊
美國在2001年9•11事件後以清剿蓋達和塔利班為名入侵阿富汗,16年後戰事並未平靜,甚至有加劇趨勢,近日早已發生不少襲擊。除了塔利班重趨活... 詳情
帶手槍步槍入住特朗普酒店 美醫生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行為可疑及曾作出威脅言論的賓夕凡尼亞州醫生,周三在華盛頓特朗普國際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詳情
安倍「御用記者」 涉迷姦後輩
曾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撰寫傳記、著名自由身記者山口敬之(下圖),涉嫌酒後強姦一名女記者,惟受害人舉報後警方稱接獲上級指示無法將山口逮捕歸案,東... 詳情
醉客稱有炸彈圖闖駕駛艙 馬航折返墨爾本
一班馬來西亞航空航班有1名乘客試圖闖入駕駛艙,並聲稱有炸彈,航班折返澳洲墨爾本機場,其後發現聲稱的炸彈是一枚行動電源。事件中所有乘客安全。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