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商否認偷步在台推樓盤
昨在溫市預覽 強調與台灣活動無關

[2017.06.08] 發表
Westbank位於喬伊斯街5050號的樓盤開發項目的消息,昨日仍刊登在台灣《中時》網站。(網頁截圖)

【明報專訊】地產開發商Westbank被指提前將旗下樓盤在海外推出,Westbank則聲稱在海外推出該公司樓盤的銷售者不屬於公司內部人員,強調該公司有用心監察不恰當的行銷行為。

本地媒體1130電台報道,一則網上廣告顯示Westbank將於本月中旬在台灣舉辦一場信息說明會,介紹旗下位於喬伊斯街5050號(Joyce St.)的開發樓盤。Westbank尚未在卑詩省本地舉辦任何關於該樓盤的說明會,而該公司網站上顯示樓盤將於本月24日開始銷售。

電台並就這個問題查詢Westbank,Westbank被詢問之後,隨即將官網上的銷售起始日期提前到本月17日,並宣布在昨日(6月7日)舉辦「社區提前預覽」(Advanced Neighbourhood Preview),以及在6月10日在溫哥華開展「公眾預覽日」(Public Preview)。

Westbank通過公關公司Killeen Communication以郵件回應,稱已向該開發計劃鄰近社區的1400個住戶發出信件,邀請6月7日前來參觀該開發樓盤,若有興趣,可以當即購買。

但1130電台獲得的該份Westbank向鄰近社區發出的信件中卻寫明,6月7日的「社區提前預覽」活動「不是銷售銷售活動,僅對有意向買房人士提供購買流程的細節解釋」。

公關公司在郵件中解釋,銷售日期之所以從本月24日提前至17日,是因為比預期提早遞交了「披露聲明」(Disclosure Statement),所以可以更早開始銷售樓盤。

而對於網上流傳的本月16日和17日將在台灣舉辦的公眾說明會,Westbank說這些活動不是由該公司內部人員推動,而是其他銷售人士,如數以千計的地產經紀,利用該公司在本地的網絡廣告,重新包裝後推廣至海外市場。

Westbank又說,他們已用心監視不恰當的行銷行為,許多銷售人士會配合取消類似廣告,也會有些人不願配合,成為漏網之魚。

報道引述省新民黨房屋政策評論員尹大衛(David Eby)表示,海外買家目前的炒樓花行為,同他們之前炒賣現房一樣,正對本地普通購房者的房屋可負擔性造成危害。他還指出,現在有些開發商不僅在市場營銷中優先考慮海外購房者,更在結構和戶型設計中,愈來愈迎合外國買家的喜好和需求。

尹大衛指出,溫哥華的社區建設不是要給全球的空屋業主和房屋投資者提供資產避風港,而要優先考慮在本地生活工作,以及依法繳納稅款的居民。

截至昨日下午,標題為「溫哥華捷運Joyce-Collingwood站置產 Westbank台灣說明會 16日登場」的消息,仍顯示在台灣《中時電子報》的頁面上。

更多加國新聞四
安省辣招料力度弱兼短暫
【明報專訊】安省16辣招立竿見影﹐大多倫多地區樓市2個月內由賣家市場急速回落至貼近買家市場﹐不過﹐經濟專家估計﹐影響力度應會偏軟及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