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尼大使謝鋒 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

[2017.06.11] 發表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報道,中央任命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圖)擔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接替去年12月調任港澳辦副主任的宋哲。

曾主責對美事務

現年53歲的謝鋒於1981至1986年就讀位於北京的外交學院,取得法學學士學位。畢業後,謝鋒進入外交部,先於外交部歐洲司、中國駐馬耳他大使館工作,及後主責對美事務,先後任職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國會處參贊、大使館公使,以及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長等,他於2010年出任中國外交部美大司長,4年後出任中國駐印尼大使。

中央同時宣布免去宋哲的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職務。

更多港聞
駁水喉髹漆 港女將戰世界賽 建造業首派女代表 盼手藝技術取勝
【明報專訊】建造業不是男生專利,20歲黃美詩和21歲黃雪凝在選拔賽贏出,將代表香港參加世界技能大賽,分別比併粉飾牆身及接駁水喉的功力。她們下... 詳情
【明報專訊】建造業議會今年第11次派代表參加世界技能大賽,首派女代表參賽,建造業議會(培訓及發展)總監梁偉雄指,近年業界平均年齡下降,更多年... 詳情
弱視弱聽全馬跑手 眾籌購助聽器冀聽歡呼聲
【明報專訊】馬拉松對身體和心理質素的要求都很高,22名視障或聽障的跑手將於7月初遠赴澳洲參加馬拉松比賽,挑戰自己,其中有嚴重弱聽和弱視的隊員... 詳情
失蹤昂坪360演員澳門尋回
【明報專訊】本月4日下班後離奇失蹤的昂坪360動作演員31歲李寶倫(圖),失蹤6日終被尋回;昂坪360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已於澳門尋回李寶倫... 詳情
留住陋巷優雅 冀改重建命運 守護舊樓 寫生團畫筆抗爭
【明報專訊】香港重建四起,社區則有保育聲音。20多名民間藝術家成立城市寫生組織,過去半年走訪10多個舊區,盼以畫筆留住眼前風光,4月得悉中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