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反對派議員被指泄密判囚25年

[2017.06.15] 發表

【明報專訊】土耳其反對派國會議員貝爾貝奧盧(Enis Berberoglu,圖),周三被當地法庭以「泄露情報機密」為由,判處25年刑期,即日還柙。

來自共和人民黨(CHP)及擔任黨副領袖的貝爾貝奧盧,被指向記者泄密。此是自2016年7月15日土耳其政變後,首次有共和人民黨高層被捕。

當地司法部門在審訊期間,一直未有將貝爾貝奧盧關押。法庭日前宣讀判詞裁定貝爾貝奧盧有罪,隨即將其逮捕。

自去年政變,埃爾多安政府頒布緊急狀態令,至今已拘捕最少12名來自人民民主黨的國會議員,外界普遍認為人民民主黨的立場是偏向庫爾德。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北歐國家芬蘭的保安情報局(SUPO)在當地時間周三宣布,將全國恐怖襲擊威脅級別從最下一級的「低」上調一級至「漸高」,為4級制中的... 詳情
南蘇丹內戰饑荒夾擊 人道組織學校派糧利誘就學
東非國家南蘇丹2013年起爆發內戰,今年更出現糧荒。國際社會雖然援助南蘇丹人民,但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劃供應亦告短缺。提供人道援助的組織如國際... 詳情
UPS員工闖包裹中心施襲後自殺 4死2傷
【明報專訊】美國三藩市於當地時間周三早上發生槍擊案,一名速遞公司的員工向同事開槍後自轟身亡,導致至少4死2傷,傷者已送院治療。警方目前仍在調... 詳情
索馬里餐廳遇襲17死 青年黨認責
【明報專訊】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間受歡迎的餐廳遇襲,扮成軍人的槍手首先在餐廳大門引爆汽車炸彈,然後再攻入餐廳並脅持人質,警方及救護員表示,最... 詳情
【明報專訊】危地馬拉西部周三早上發生6.9級強烈地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及7人受傷、廣泛地區停電。 地震於當地時間凌晨1時29分發生,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