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6.9級地震

[2017.06.15] 發表

【明報專訊】危地馬拉西部周三早上發生6.9級強烈地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及7人受傷、廣泛地區停電。

地震於當地時間凌晨1時29分發生,原先估計為6.6級,其後向上修訂至6.9級。地震學研究所表示,震央在危地馬拉城以西約156公里的聖馬科斯省。

危地馬拉國家減災協調委員會表示,全國大部分地區包括首都以及鄰近的墨西哥均感到震動。

該委員會發言人說,西南部地區的房屋受到中度損毀,全國多地停電,在第一次地震之後,墨西哥邊界地區有一次5.6級餘震。危地馬拉西南部的聖塞巴斯蒂安村教堂倒塌,一名男子死亡。報道說,另兩名女子在聖馬科斯市死亡,其中一人心臟病發,另一人被倒下牆壁壓死。

墨西哥7級地震

另外,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表示,墨西哥西南面對開海域,昨日發生黎克特制7級地震,暫時沒有[象顯示會發生海嘯。

據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證實,震央位於北緯14.9度、南經92度的位置,暫時未知震源深度。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最大召車軟件優步(Uber)接連傳出性別歧視和性騷擾醜聞後,行政總裁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宣布將無限期休假。業界分析... 詳情
卡蘭尼克的冒險進取作風,打造出全球價值最高的獨角獸企業優步,業務遍及全球75國,年收入逾70億美元。不過他不惜一切擴張事業的野心,同時為優步...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政府部隊繼續在南部城市馬拉維,與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激戰。菲律賓軍方表示,美軍特種部隊已抵達馬拉維,協助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