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障自豪遊行 全加首創
列市盛大舉行 期喚對殘疾人士關注

[2017.06.16] 發表
遊行隊伍於列治文文化中心廣場集合並出發。(鄭綺霞攝)
關注殘障人士權益的社區人士Nichole Jinn。(鄭綺霞攝)
殘障自豪遊行2017活動視頻

【明報專訊】殘障自豪遊行2017(Disability Pride 2017)昨日於列治文市中心舉行,數百名市民及殘障人士出席,遊行隊伍於列治文文化中心廣場集合,並以附近的Brighouse公園為終點。這是本國首次舉辦殘障自豪遊行,活動籌委成員期望,是次遊行可喚起社會對殘障人士的認識及接納,並支持他們在社會上獲得公平的待遇。

非牟利組織「卑詩共融」(Inclusion BC)與多個社區組織協辦的殘障自豪遊行昨日順利舉行。參與人士包括殘障人士、原住民代表、家屬及社區人士等。大部分人並帶同親手製作的標語紙牌到場。

關注殘障人士權益的社區人士Nichole Jinn表示,活動是全國首創,對於能夠在列治文舉行,並獲多個團體支持感到高興。她說,殘障自豪遊行的意義,是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各類殘障的人士,促進社區共融。她指出,很多人都對殘障者,包括自閉症人士、唐氏綜合症等,投以負面的眼光,而他們在生活中,亦經常受到歧視。

她並期望,殘障自豪遊行能作為一個起點,鼓勵外界參與社會共融的議題,讓擁有不同能力、不同背景的人,都能夠共處共融。

不少昨日參與活動的人士均為殘障者及家屬,以輪椅代步並患有亞氏保加症的茲摩爾(Jacob Zimmer)說,作為殘疾人士,他最希望的是向不了解他們的人證明,他們也有能力去做普通人能做的事,只不過很多時候,他們連證明自己的機會也不易得到。

茲摩爾說:「任何種類的殘障,都是無法控制的,但我們不能就此放棄,更要努力活出生命的價值,讓社會接納社會上的每個人」。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醫院舊貨店 競逐22萬維修獎金
【明報專訊】國家信託基金(The National Trust)宣布眾籌競賽的項目名單,全部涉及歷史地點的保育維護。其中包括「列治文醫院輔助... 詳情
【明報專訊】何鴻毅家族基金公布「何鴻毅家族基金佛學資助計劃」得獎名單,二十六位學者及研究院將獲此國際獎勵計劃撥款資助。 獲選第四屆資助... 詳情
靈巖山寺夏季朝山本周展開
【明報專訊】靈巖山寺每年舉辦的夏季朝山活動,即將於本周六(17日)開始,直至9月份,於每周六下午6時30分至8時30分舉行(於中庭廣場集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