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親兒「非親生」 鑑定中心賠2萬

[2017.06.18] 發表

【明報專訊】陝西省西安市一名市民李先生,因親子鑑定顯示孩子並非親生,向法庭提起訴訟離婚並放棄孩子撫養權。不料換了另外一家中心再鑑定時,卻獲得相反結果。李以侵權及精神打擊為由,將前一間鑑定中心告上法庭要求賠償,經西安新城區法院調解,涉事鑑定中心賠償2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西安《華商報》報道,2016年8月,李先生委託被告鑑定中心A做親子鑑定,結果顯示孩子並非親生,李一氣之下提起離婚訴訟,並放棄撫養權。在離婚訴訟過程中,李先生又在鑑定中心B再做鑑定,結果顯示孩子為親生。李認為鑑定中心A存在重大過失,導致結果錯誤,侵害了自己的人格權,間接剝奪了對孩子的監護權,給自己和家人造成極大的精神打擊,遂鑑定中心A訴至新城區法院,要求其賠償。

被告的鑑定中心A認為,李做的是諮詢鑑定,流程相對簡單,且檢驗材料由接受檢查的個人提供,鑑定機構不作身分確認,所得結論只能表明兩種生物學樣本之間是否存在親子關係,並不能證明親子鑑定樣本的來源。日前在法官調解下,雙方自願達成調解協議,鑑定中心A向李先生賠償2萬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江寧區一名張姓女子,日前在一名自稱是國際僱傭兵的外籍男子傑克的利誘下,答應協助對方到中國定居,並按對方指示,分開10餘... 詳情
武漢一名10歲男童小富(化名),以學習英文口語為名,騙來母親手機並綁定母親的身分證和銀行卡,又刪除銀行扣款通知的短訊,在34日內前後消費5.... 詳情
尋夫節目揭感情騙局 粵賤男交40女友詐財色
【明報專訊】廣東江門鶴山市一名31歲的黃姓男子被揭假扮富二代,對多名女子騙財騙色,詐騙金額近24萬元(人民幣·下同),早前被廣州警方抓獲。案... 詳情
廣州暴雨引發山泥傾瀉 波及護老院釀一死
【明報專訊】廣州太和鎮近日連日降雨,廣州友好老年服務中心附近昨早發生山泥傾瀉,導致中心內一幢大樓的1樓及2樓部分房間受損,一人被困。被困者其...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一名男童誤把老鼠藥當作零食分給同學,使3名同學因誤服老鼠藥而需送院救治。該名男童的家長事後指,男童派發的是驅鼠藥,不是老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