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德拉停火2日 聯合國特使冀促成和談

[2017.06.18] 發表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軍近年與反抗軍的戰火不斷,軍方近日發聲明指,將會與南方一個城市的反抗軍休戰兩日。另外,聯合國敘利亞特使表示,有意在下月召開新一輪敘利亞和談。

敘利亞軍方於當地時間同六發出聲明,宣布城市德拉所有戰事於同日下午12時起,停火48小時,協議包括當地4個反抗軍活躍的戰區,好讓雙方進行和解談判。

聯合國敘利亞特使米斯圖拉亦於同日表示,計劃下個月9日在瑞士日內瓦,就敘利亞局勢舉行新一輪和談會議。如果成事,那將會是第7次有關和談。

米斯圖拉亦計劃在8月及9月召開更多的和談會議。另外普京亦有提議下月4日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舉行為期2日的和談會談。

更多國際要聞
倫敦皇室閱兵 慶英女王官方壽辰
【明報專訊】英國倫敦周六舉行皇室閱兵儀式(Trooping the Colour Parade),慶祝英女王官方生日。現年91歲英女王伊利沙... 詳情
美婦老虎機中巨獎 賭場稱故障拒賠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一名4子之母去年在皇后區雲頂世界賭場玩老虎機時,贏得近4300萬美元獎金,惟工作人員卻告知她只是機器發生故障,僅提供牛排... 詳情
尼泊爾擬重度珠峰高度 料需時兩年
【明報專訊】尼泊爾政府近日有意為珠穆朗瑪峰(圖)測量最新高度,估計需時兩年,有助了解氣候變化及前年發生的地震影響。當地調查部近日發表的報告指...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校園欺凌問題嚴重,當地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致敏食物成為一些學校小霸王欺凌同學的新武器。他們會在午餐時間故意令患者吞下致敏食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