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漢侮辱華裔長者
約克區警方立案調查

[2017.06.18]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萬錦市各級政府的華裔議員昨日齊聲強烈譴責近日接連發生針對華人的種族歧視事件﹐約克區警隊現已立案調查。

昨天在萬錦市加華聯會﹐安省國際貿易廳長、萬錦-於人村選區省議員陳國治聯合萬錦市各級政府的華裔議員舉行記者會會﹐強烈譴責上周日發生的一名華裔長者遭到種族歧視事件以及最近以來接連發生的「辱華事件」。

陳國治表示:「最近連續發生兩宗針對華人的種族歧視事件﹐安省政府高度重視。加拿大提倡多元文化和各族裔平等﹐絕不允許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存在。為了打擊種族歧視行為和保護人權﹐省府設有專門的反對種族歧視部門﹐省民如果發現種族視歧現象可以聯絡這個部門﹐也可直接聯絡當地警方。」

約克區警隊多元化平等包容組(the diversity,equity and inclusion bureau)督察Ricky Veerappan表示﹕「 發生在2017年6月11日上午10時士刁路北面舊堅尼地路上﹐一名亞裔長者在路上遭遇一名白人青年使用種族仇恨性語言侮辱歧視事件﹐警方已立案展開調查﹐我們的仇恨罪調查中心將監管跟蹤案件的進展。」

萬錦市議員何胡景、楊綺清也表達了對這宗種族仇恨事件的強烈抗議,會上萬錦市各級議員和約克區警隊代表還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更多加國新聞二
血庫告急存量跌破警戒線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因為全國血液庫存量急劇減少﹐已達到機構所稱的...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一種治療危重患者的藥物回收﹐造成藥物短缺﹐促使部分加拿大醫療機構只能將它限量提供給最嚴重的病案。 碳酸氫鈉(S... 詳情
對面屋重建泥頭車阻礙車道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區一位患有焦慮症和抑鬱症的華裔長者王先生,因鄰居物業翻新施工時被泥頭車阻擋車道,而不能正常出入。他反覆向市議員、市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