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朝元老」彭帥:或最後一屆參加全運

[2017.06.18] 發表

全運會「四朝元老」彭帥17日在戰勝對手、幫助天津女網晉級第十三屆全運會網球女團決賽後表示,這很可能是她最後一屆全運會,希望能有完美結局。

彭帥首次代表天津隊參加全運會是在2005年,當時她獲得女單、女雙亞軍,混雙第3名。但隨後的2屆全運會,彭帥開啟了「制霸模式」,2屆包攬了女子網球項目的8枚金牌。

本屆在家門口舉行的全運會是彭帥的第4次全運會之旅。天津女網人才濟濟,團體賽小組賽、16強賽、8強賽,31歲的彭帥都只承擔雙打任務,但由於前面的比賽天津隊都是兩場單打就解決了戰鬥,彭帥的雙打一直沒有出場。

17日的準決賽是彭帥本屆全運會的首次亮相。在一號單打王薔2:0速勝對手後,擔任二號單打的彭帥以6:2和6:4戰勝遼寧隊的逯佳境,「衛冕冠軍」天津隊就此殺進女團決賽。

談及這場比賽,彭帥表示自己在比賽前幾個小時才知道要打單打。「昨晚其實原定是張帥『二單』,所以我睡得很踏實。今天醒來才知道自己上了單打名單。原以為我這次能夠『躺著進決賽』呢。」她笑著說。

首次亮相,彭帥在開局階段失誤比較多,她表示:「這幾天一直在熱身雙打,沒有正式打過一場單打,而且剛打完法網的紅土回來打硬地,有一個適應過程。好在我在開局失誤後及時調整,逐步適應了比賽節奏,取得滿意的成績。」

連續參加4屆全運會,彭帥印象最深的是在山東舉行的第11屆全運會,天津女團以小組第2出線,碰到實力強勁的四川隊,在落後的情況下反超獲勝進入決賽,並獲得最後的冠軍。對每一次全運會經歷,彭帥都非常珍惜,她說:「這次很可能是我的最後一屆全運會,我要做好自己最後的努力,希望能取得好成績。」

更多體育二
理大邀請賽輕勝封王 香港理大昨於校方主辦的亞洲大學生籃球邀請賽,在決賽以92:74擊敗台灣科技大學輕鬆封王,以冠軍慶祝80周年校慶,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