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及附屬島礁將做科考史料整編

[2017.06.22]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新網報道,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21日在廣州,舉行「南海及其附屬島礁海洋科學考察歷史資料系統整編」,和「紅樹林生物資源調查與重要種類DNA條碼庫構建」項目啟動會。

報道指,這兩個專案屬於中國科技部2017年,批准立項的14個科技基礎資源調查專項項目。「南海及其附屬島礁海洋科學考察歷史資料系統整編」專案,將對中國在南海開展的歷次海洋調查和島礁調查所獲取的生物、物理、環境等基礎數據,進行系統蒐集、整理和電子化處理,建設綜合資料庫,整理出版相關資料資料。

其分別包括:對南海水文氣象數據整編、南海海洋化學數據整編、南海生物生態數據整編、南海漁業資源調查數據整編、南海及其附屬島礁地質環境數據整編、南海島礁地質樣品數據整編;最後資料匯總、綜合資料庫建設、專著(系列叢書)統編、地理資訊系統建設等。

項目組匯集中國南海科學考察和研究歷史悠久的10家科研院所以及高校,包括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國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廈門大學、中國水產科學院南海水產研究所、中國地質調查局青島海洋地質研究所、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南京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和清華大學等。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越兩軍原訂日前舉行邊境高層會晤卻臨時取消。《紐約時報》報道,這可能與中越為南海開採油氣產生爭執有關。中國國防部則說是「工作安排... 詳情
055型驅逐艦即將下水
【明報專訊】陸媒報道,中國自行建造的大型萬噸級驅逐艦一號艦即將下水,二號艦也已經合攏。 新浪軍網報道,二號艦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船... 詳情
殲10B戰機首「出戰」 競逐國際軍事賽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報道,解放軍空軍將在「國際軍事比賽2017」的框架下,於下月29日至8月12日,承辦「航空飛鏢」與「空降排」兩項賽事,並... 詳情
千萬富豪10年增8倍 七成5年暴富
【明報專訊】據中國招商銀行與貝恩策略顧問公司聯合發布的《2017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顯示,中國高淨值人群(擁有可投資資產逾千萬元),在過去10... 詳情
玉林狗肉節開鑼 公安戒備防衝突
廣西玉林民間約定俗成的荔枝狗肉節在昨日立夏如期舉行,官方為防止動物保護組織與狗肉經營者或食客發生衝突,派出大批警員在經營狗肉的店舖外維持秩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