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首梁振英在卸任前3日,公布任內第四份、亦是最後一份《施政匯報》,向市民交代5年間各項政績,當中包括「平息非法佔中及旺角暴亂」。(楊柏賢攝)
放大
 
特首梁振英(右)昨早出席任內最後一次行政會議。他在特首辦外接收市民請願信期間,有市民取出一疊陰司紙丟向梁,大呼「畀你5000萬」,示威者隨即被保安員帶走。(楊柏賢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吊臂車過天橋底 扯甩工作台 法定限高4.6米 司機度出4.7米
新建商廈商場 須設育嬰哺乳室
遭追5600萬 于品海:簽協議僅讓對方「舒服點」
3車串燒 女司機絆倒大哭
30歲CEO﹕港有潛力 應改法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列舉政經民生工作 沒交代爭議事項 梁總結政績 泛民斥「報喜不報憂」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尚有3日任期便卸任,他昨公布任內最後一份、長達72頁的《施政匯報》,列出過去5年任期各項經濟、房屋、扶貧政績。對於任內較具爭議問題,包括政改被否決、樓價創新高、多項基建超支等問題均沒有蚞央A泛民直斥該匯報「報喜不報憂」、「往自己臉上貼金」。

5年最厚報告 經濟房屋蚞戊怞h

離任之際,梁振英昨早出席最後一次行政會議前,發表「第四屆政府施政匯報2012-2017」小冊子,為自己臚列「成績表」。這份施政匯報是5年內最厚,長達72頁,分為9個部分,其中經濟、房屋部分蚞戊怞h。梁振英形容是「以事實和數據臚列進度和成果」,在做匯報時深深感受到過去5年各方面工作不容易,「工作量很大,整個政府投入了大量精力」。

稱房屋預期供應有增長 評扶貧工作見效

房屋是梁振英任內重中之重,面對公屋輪候冊破30萬人、私樓樓價等不同指數創新高,梁振英在最後一份施政匯報中只提及公屋及私樓預期供應量都有增長。至於扶貧方面,梁振英評價「工作持續見效」,指貧窮人口連續3年低於100萬,在職貧窮率更是自2009年有數據以來的新低。經濟方面,他總結稱平均經濟增長達2.4%,高於其他先進經濟體,而基本通脹則連續5年回落至2016年的2.3%。

保安同政制部分則歸納入「文康市政、行政」部分,只簡單提及2015年向立法會提出普選特首方案,但沒有交代結果,政改遭否決、建制派投票「甩轆」等情G隻字不提。至於佔領運動,匯報則總結警隊面對大批示威人士暴力和有組織衝擊,仍能專業地控制場面,以最克制的武力水平,和平解決佔中,並且迅速平息「旺角暴亂」,恢復公共秩序。

此外,匯報亦鉅細無遺提及警隊推出流動應用程式,加強在網上平台與市民接觸,facebook專頁「吸like」超過11萬。環保方面,匯報指過去5年空氣中的主要污染物已減少約三成。

胡志偉批挑動社會矛盾 麥美娟對勞策失望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質疑,梁振英任期尾製作疑似成績表,是浪費納稅人金錢,稱對方「往自己臉上貼金」、「報喜不報憂」,但公眾不會忘記其過去5年的「惡行」。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亦批評,梁任內沒有為政改方案尋找出路,反而挑動社會矛盾,造成對立和撕裂,又指其涉UGL收款事件亦未解決,令市民對政府的信任下降。

工聯會麥美娟稱,雖認同今屆政府有誠意、決心覓地建屋,但因「要清埋上屆政府條數」,仍未徹底解決房屋問題。她又認為,梁在任期尾聲提出合約工時及取消強積金對}的方向,時間倉卒,感到失望,希望下屆政府能重啟勞方接受的方案。

不公開派發 北京國家博物館擺放

今次匯報合共印刷5000本,但不會公開派發,只給予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等。另外有一批會放在北京國家博物館,讓參觀香港回歸成就展的人士索取。匯報可於網上瀏覽﹕www.ceo.gov.hk

 
 
今日相關新聞
列舉政經民生工作 沒交代爭議事項 梁總結政績 泛民斥「報喜不報憂」
梁民望續低於警戒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