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李嘉誠勉學子勿做愚人 「想有富爸 反而輸在起跑線」
香港蜆殼產假 10周增至16周
廣東話配簡體字 新華社rap歌 軟銷一國兩制
馮煒光將開公關公司寫專欄 「一定唔會利用梁振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申收地津貼須經營逾10年 棕地業界批苛刻

【明報專訊】發展局早前建議把收地的特惠津貼賠償,擴展至私人農地上的露天作業及以短期租約經營的業務,即包括棕地上的經營者,但要經營至少10年才可受惠。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昨舉行公聽會,新界露天倉經營者協會有限公司主席鄧坤盛指出,若設至少10年的經營年期規限,獲賠人數等於零,促請政府取消該年期規限。

「獲賠人數等於零」 促撤規限

發展事務委員會昨日的公聽會約30名業界和政黨代表出席,鄧坤盛表示,至少10年經營年期規限不合理,「若一間公司在某地方維持10年以上,這間公司不是那麼簡單」。他建議取消年期規限,又要求政府替業界物色合適的安置地點,「我們但求生存,不是為錢」。建迅環保回收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錫琨稱,近年回收業界經營困難,「一年都未知能否捱得過」。他指環保回收業界不是最想獲賠償,而是與政府商討物色合適地方繼續經營。

從事物流業多年的江先生表示,近三四年間,物流倉搭建方法與昔日鐵皮倉不同,新倉採用環保隔熱板,並設層架載貨,「經營時間短不代表投放資金及硬件少,反之經營時間短卻被政府收地,我們的損失才最巨大」。馬草壟廠商會有限公司委員林檜伶質疑,特津方案是為日後收回洪水橋和橫洲的棕地作部署,對其身處的新界東北棕地不適用,「新界東北是以有上蓋的小型工場為主,我們沒有貨櫃場,又沒有露天倉」。

發展局:規限太短恐濫用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黃偉綸重申,經營年期規限太短,恐令特津被濫用。他又承認棕地在新發展區無法「一比一」恢復,希望部分作業可上樓繼續經營,但並非每一棕地作業者都能繼續存在,局方計劃今年底向立法會匯報棕地政策框架。

 
 
今日相關新聞
申收地津貼須經營逾10年 棕地業界批苛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