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誤導可獲工作簽證 私立職校向CBC發律師信

[2017.06.2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間私立的職業培訓學院日前向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發出律師信,否認該校在招生時對國際學生構成誤導,讓國際學生誤以為他們在該校畢業後能夠獲取工作簽證,並在加拿大合法工作。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的新聞報道,現年29歲的Yescenya Bigford是一名美國公民,她在去年2月與25歲的加拿大公民Jordan Bigford結婚。他倆選擇讓Yescenya報讀一間私立的職業培訓學院的原因之一,是她相信能夠在完成學業後申請工作簽證。

然而,當Yescenya在數周前向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申請工作簽證時,她被告知,她面臨兩個選擇:一是立即離境,一是有兩三天的時間回家整理東西後離境。她方才獲悉,並非所有高等院校的國際學生均符合申請工作簽證的資格。

加拿大廣播公司在調查後發現,安省一些私立的職業培訓學院對國際學生進行誤導,這些國際學生希望在畢業後留在加拿大工作。

然而,無法頒發學位的私立職業培訓學院的畢業生並不符合向聯邦移民部申請工作簽證的資格。但在過往,仍有一些私立職業培訓學院的畢業生因聯邦移民部出錯而獲取了工作簽證。上述被加拿大廣播公司曝光的私立職業培訓學院就曾發生了畢業生錯誤地獲批工作簽證的情況。

該間職業培訓學院的女總監說,指控該校誤導Yescenya Bigford夫婦倆或其他學生,讓他們相信他們在畢業後符合申請工作簽證的資格,完全不是真實的。

Yescenya聲稱,該間學院負責招生的職員告訴她,她可在畢業後申請工作簽證。

對此,女總監堅稱,該名負責招生的職員是一名值得信賴的職員。

該間職業培訓學院的代表律師Sheldon Inkol已向加拿大廣播公司發出律師信,否認該校在招生時對國際學生構成誤導,並指該項指控是由「一名不滿的學生發出的」。

然而,直至上周末,該校透過屬下網站所發表的以下資訊仍是不清晰的:「國際學生自動符合在學習時工作的資格,並可能在畢業後持工作簽證工作。」

對此,該校在律師信中承認,上述資訊確實曾出現在網站上,並解釋這是「疏忽」和「並非故意嘗試誤導任何人」。

律師信中說:「這是舊的資訊,反映的現實是一些畢業生確實獲得了工作簽證。但不幸的是,當信息發生變化時,網站沒有被及時更新。」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