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女乞丐辣手摧花 警花安撫贈午膳飽腹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警察日前在溫市處理一宗侵擾性行乞案件時,一名女子發難將一些花摧毀,被警員拘捕。但警員耐心聆聽疑犯「盡訴心中情」,原來她數日未有東西吃,兼且面對很多問題,警員請她吃午膳,並向她提供協助途徑。運警局長特別讚揚警員以同情心助人的做法。

運輸警察表示,在上周六(24日)中午後不久,警員接報有一名女子在水濱站(Waterfront Station)外作出侵擾性行乞。警員到場時見該名女子情緒激動,以語言辱罵警員及拒絕離去,其後更在附近拔出兩棵植物,猛擲在地上。

警員隨即採取行動,以行為不檢罪名將涉案53歲女子拘捕,並與她談話,嘗試令她的情緒回復平靜。

在對話中,警員得悉該名女子面對多項問題,且有數天沒有吃東西,飢餓及情緒低落。警員最後建議她執拾好被擲在地上的泥土,將被擲在地上的植物移植到其他地方,以便取消向她提出刑事控罪。該女子終向警員道歉及接受建議。

警員知道她面對困境,特別將她帶到一間食品店,買午餐給她飽腹,並向她提出一些建議,以解決她面對無地方居住及無錢買食物的問題。

運輸警察局長勒帕德(Doug LePard)對處理事件的女警表示讚揚,稱警員經常面對一些處於人生低谷的人士,案中警員豎立了良好榜樣,向有需要的人施以援手。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昨日一致通過一項議案,要求市府職員就禁止零售店舖售賣貓、狗和兔而提交修例報告,包括最早可實施新規定的建議;提出動議的... 詳情
中國潛逃來加罪案疑犯 首遭加邊境局遣返上海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中國雖暫未就引渡逃犯訂定協議﹐但若有中國罪案疑犯逃到加拿大﹐並沒有留加的合法理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仍可依法向... 詳情
(努拿烏特伊格魯特市28日加新社電)努拿烏特地區首府伊格魯特市(Iqaluit)期待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與夫人卡米拉訪問﹐已做好準備迎接他們。... 詳情
交通指揮員阻切線車遭撞
網上流傳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工程區交通指揮員遭一部白色四驅車撞及,事發前那工作人員似嘗試阻止該車輛切線轉入車龍。本那比警方證實,一部車輛昨日早... 詳情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作出可能有突破意義的裁決﹐承認加拿大法庭有權頒布廣泛命令﹐阻截國境外的互聯網內容。 最高法院周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