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通過動議 研禁售寵物

[2017.06.29]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昨日一致通過一項議案,要求市府職員就禁止零售店舖售賣貓、狗和兔而提交修例報告,包括最早可實施新規定的建議;提出動議的市議員指收到數以千計關注寵物店的電郵。

市議員夏德昭(Heather Deal)表示,她是因為輿情強烈而提出動議,其中包括逾2000個電郵提及一間上月開始營業的寵物店,她對於有此反應感到意外,「那新店尤其讓我注意到,原來我們沒有相關的附例。」

上述龐物店在5月初開業,有售貓、狗等小動物,動物倡權組織關注,要求溫市禁賣貓狗。

動議要求制訂修改牌照附例,從而禁止寵物店或其他零售店舖出售貓、狗和兔;除非那些動物屬可領養,並來自認可動物拯救協會或庇護機構。動議亦提到列治文早在2009年和2010年分別通過附例限制出售兔和狗,新西敏市府亦在2012年立例限制賣貓、狗和兔。

更多加國新聞一
中國潛逃來加罪案疑犯 首遭加邊境局遣返上海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中國雖暫未就引渡逃犯訂定協議﹐但若有中國罪案疑犯逃到加拿大﹐並沒有留加的合法理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仍可依法向... 詳情
(努拿烏特伊格魯特市28日加新社電)努拿烏特地區首府伊格魯特市(Iqaluit)期待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與夫人卡米拉訪問﹐已做好準備迎接他們。... 詳情
交通指揮員阻切線車遭撞
網上流傳一段視頻顯示,一名工程區交通指揮員遭一部白色四驅車撞及,事發前那工作人員似嘗試阻止該車輛切線轉入車龍。本那比警方證實,一部車輛昨日早... 詳情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作出可能有突破意義的裁決﹐承認加拿大法庭有權頒布廣泛命令﹐阻截國境外的互聯網內容。 最高法院周三... 詳情
參議員反對修改歌詞 今年國慶唱「舊國歌」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在今年國慶日唱國歌﹐不會唱起中性歌詞﹐因為國歌歌詞正式修訂法案在國會程序中耽擱。 國會去年夏季以壓倒多數﹐通過私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