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標特斯走廊臨時步道開通
羅品信籲市民為長期規劃獻計

[2017.07.09] 發表
羅品信(右)呼籲市民大膽創新,為綠色走廊的長遠規劃出謀獻策。(孫子灩攝)
市府鋪設綠色走廊臨時步道,供市民體驗,盼多提供創意想法。
市民在臨時步道上圖繪。(孫子灩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阿標特斯綠色走廊(Arbutus Greenway)計劃的臨時步道建成,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下午與市府職員前來祝賀,並鼓勵市民夏季多多體驗步道,為綠色走廊長期規劃出謀獻策。有華裔市民對走廊計劃大加稱讚,但同時擔憂一些安全隱患,希望市府謹慎設計,嚴加管理。

溫市市府去年從加拿大太平洋鐵路購入阿標特斯走廊(Arbutus Corridor)地皮,計劃興建貫通菲沙河(Fraser River)和福溪(False Creek)長達9公里的南北綠色走廊。不過,市府決定先建造臨時步道供市民體驗,再為綠色走廊的長期規劃提出切實建議。

市長羅品信昨日下午與市府工程部總經理多布羅沃爾尼(Jerry Dobrovolny)、公園局主席維貝(Michael Wiebe)等來到綠色走廊最南端的海旁大道(Marine Dr.)路口附近,參與市府舉辦的社區活動,並與市民互動交流。

羅品信鼓勵市民走出家門,體驗未來綠色走廊的雛形。綠色走廊的長期規劃依賴市民大膽創新的提議,市府打算今秋開始聽取民意,同時委託市府工作團隊設計草案,供日後與市民交流。

負責綠色走廊工程計劃的市府職員Jordan Magtoto說,市府目前的工作集中在百老匯街(Broadway)、西12街(W. 12th Ave.),和海旁大道等三個主要路口。市府將在今年10月底開設三個全天的公眾諮詢會,向市民展示初步設計草案,諮詢市民建議。

華裔市民John昨日下午攜太太和女兒來體驗臨時步道,大力稱讚綠色走廊計劃。不過他提出一些安全建議,幾個主要路口,如西41街(W. 41st Ave.)、西49街(W. 49st Ave.)、愛德華國王路(King Edward Ave.)等,車速非常快,市民穿越走廊恐有危險。車速過快的情況在海旁大道路口最為明顯。

John指出,若市民停下步伐,對於騎單車或跑步人士,更為不便,顯得不人性化。他說此前有問過有關人員,但未聽到解決辦法。John認為,綠色走廊不僅要環保,也要安全。

另外,由於Jonh的家住走廊旁,亦擔心來往行人密集,恐會帶來噪音或社區安全隱患等問題。他建議市府可否增派巡邏,尤其在晚間。

對於公共空間的便民設置,John建議可在走廊兩旁加上飲水器、流動圖書箱(供市民捐書或閱讀)、照相景點和裝飾等。

酷愛騎單車的市民黃先生,也對綠色走廊稱讚不已。他說,走廊連接南北海岸,堪稱一條美麗的風景線。另外,走廊計劃保留兩邊小花園,令他與家人都頗感欣慰。

更多社區消息
靈巖會上大悲七  集福消災吉慶臨
【明報專訊】為恭祝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靈巖山寺特於明天(星期一)開始舉辦大悲法會,至誠持誦大悲神咒七日。 大悲咒乃過去九十九億恆河沙諸...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數據顯示, 列治文6月柏文基準價約57.2萬元, 較去年上升27.2%。城市屋基準價約76.6萬元,比去... 詳情
溫西街頭派對15萬人同歡
【明報專訊】結合藝術、音樂的溫西Khatsahlano街頭派對,昨日吸引15萬市民攜家帶眷上街玩樂,溫西4街從布勒街(Burrard 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