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持刀客襲紅海度假勝地 6死傷

[2017.07.15] 發表
埃及吉薩省一處檢查站昨天遭武裝人員襲擊,至少5名安全人員身亡,圖為在襲擊中受損的車輛。(新華社)

埃及紅海度假城市洪加達,發生遊客遇刀客襲擊致死事件。據報2名烏克蘭女遊客死亡,另有4人受傷,分別來自塞爾維亞及波蘭,全被送到當地醫院救治。

報道指行兇者手持利刀,從公眾沙灘游水潛入附近一間渡假酒店襲擊遊客。據當地警方指,遇襲遊客均面部、頸部及腳部受傷,並已拘捕疑兇及正了解其行兇原因。據悉,疑犯行兇前高聲呼喊埃及人走開,以便襲擊外國人。暫無組織對這宗襲擊承認責任。

襲擊遊客事件發生前5小時,埃及首都開羅亦發生襲擊,據報有槍手向保安檢查站施襲,共造成5名保安部隊人員死亡。

埃及中東通訊社援引這名官員的話報道說,事發地位於首都開羅西南大約20公里的一個小鎮附近,2名警察和3名應徵士兵在檢查站遇襲,當場死亡。據目擊者說,襲擊者乘坐摩托車,持自動武器射擊。

埃及內政部已下令封鎖事發地附近出入通道,並派遣附近檢查站人員前往緝捕襲擊者。

中國領館提醒注意安全

自7月10日起,埃及政府延長緊急狀態3個月。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提醒中國遊客應避免自行結伴或者單獨到埃及自由行,盡量通過正規旅行社參團旅遊,不脫團單獨行動,不前往非正規旅遊景點。

(每日電訊報/太陽報/法新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夏威夷柏文5級大火 至少3死
【明報專訊】美國夏威夷檀香山一座高樓住宅大廈,周五下午發生5級大火,造成至少3人死亡,12人受傷,起火原因未明。 事發於當地時間下午2... 詳情
全球多地蚊患肆虐,多家高科技公司加入對付惡蚊戰團,以自動化和生物學技術對抗蚊子,以圖阻止寨卡、瘧疾、登革熱和其他由蚊傳播的疾病擴散。其中微軟... 詳情
得州工人自困提款機 遞字條求救被當惡作劇
櫃員機中藏了真人的笑話流傳已久,沒想到竟有一天成了真事。美國一名為銀行櫃員機承包維修服務的員工,誤把自己困在櫃員機中,為求救他寫下字條夾在紙... 詳情
新婚夫拒信處女身 塔吉克新娘被逼死
【明報專訊】塔吉克斯坦一位18歲的新娘,婚前通過政府規定的測試證明其處子之身,但她的丈夫卻拒絕相信,堅持要娶第二個妻子,令她不堪受辱,新婚4... 詳情
新西蘭婦無視警告 遭飛機氣流捲起墮地亡
加勒比海聖馬丁島(Sint Maarten)荷屬部分朱麗安娜公主國際機場跑道旁的瑪侯海灘(Maho Beach),以可近距離觀賞降落的飛機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