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廳跟進 多個部門配合

[2017.07.15] 發表

卑詩省兒童家庭廳發言人Kristen Lauvaas回應本報時指出,該廳已知道有關列市有女童跌下5層樓的消息,也將進一步跟進,不過,基於法律規定,該廳不會就個別情況作評論。

她說,在一般情況下,該廳可能從鄰居、醫生、學校或警察獲得有關需要保護某一名兒童的舉報。該廳在接獲舉報後,會與父母聯絡,而兒童廳也會與該家庭及有關單位,作出針對該兒童的保護計劃。保護計劃的執行時間有限制,也會考慮由誰照顧兒童,也會對父母是否能夠照顧或是接觸兒童作出安排。

至於兒童廳調查兒童保護案件的內容,包括:檢視家庭廳過往對該家庭的紀錄、訪問舉報者、訪問兒童及其家人、到兒童居住的地方視察,或是查問其他人士,例如鄰居或是警察。

此外,如舉報內容涉及身體虐待,則會安排兒童接受檢查;假如牽涉刑事,則請警方介入。

當兒童廳完成調查後,社工會根據報告,為保護該名兒童作出不同跟進,期間也會與父母合作,包括:為父母轉介醫療或精神健康服務、癖癮治療、輔導、父母照顧兒童培訓班等;繼續與家庭合作處理報告發現的問題。根據需要保護兒童的程度,最終社工可能要從父母處帶走兒童。

更多要聞一
發生女孩墮樓意外的柏文大樓,2014年曾因為發生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涉嫌殺妻案而登上新聞版面。墮樓女孩... 詳情
劉曉波火化 骨灰交劉霞
【明報專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肝癌在遼寧瀋陽病逝,瀋陽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周六表示,劉曉波遺體今早火化,稱是次火化符合當地「死亡3天內火化... 詳情
香港「端傳媒」取得劉曉波生前最後手稿,是他為妻子劉霞攝影集寫的序言。手稿共有3頁,約500多字,寫於逝世前一周的7月5日,因為身體虛弱,手稿... 詳情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周四(13日)因肝癌病逝,中國人權網上載一條由丁子霖讀出天安門母親致劉曉波及劉霞的錄音,指劉曉波雖然失去自由及生命,但... 詳情
多倫多逾百人悼劉曉波
昨天晚上由港加聯、民主中國陣線和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組織,悼念病逝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燭光紀念活動﹐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前舉行﹐近百民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