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吸毒市長」濫權受賄囚7年

[2017.07.16] 發表
臨湘市原市長龔衛國(中)昨日出庭受審,法院判其監禁7年。(網上圖片)

湖南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昨日對臨湘市原市長龔衛國濫用職權、受賄案一審宣判,龔因曾經吸食毒品而被稱「吸毒市長」。

判決書指龔超越職權,為一個項目減免人防費,造成國家損失1590.6萬元(人民幣,下同),又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折合157.5萬元,濫用職權、受賄兩罪成立,因其如實供述司法機關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實,有自首情節,依法判處其監禁7年,罰款30萬元,違法所得上繳國庫。(新華社)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官方新華社昨日再出稿揭發流亡美國富商郭文貴,指其所謂來自「高層」的爆料,其實是由一名無業人士透過工商數據查詢替他查到的資訊,用P... 詳情
台灣原住民棒球新星林子偉風靡美國棒壇,但他當年的伯樂──高雄忠孝國小教練吳瑞山卻失去了學校的工友職位。吳當年獨具慧眼、悉心培養的「良駒」已飛... 詳情
病逝第三天 劉曉波火化海葬
昨日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肝癌病逝第三天,其遺體已火化並立即實行海葬。遼寧省瀋陽市昨日連開兩場記者會,出示照片、短片以及劉曉波妻子劉霞的... 詳情
因起草《零八憲章》繫獄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罹癌病逝,至死未獲自由。支聯會昨晚發起悼念劉曉波的燭光遊行,在「何處招魂」的直幡引領下,遊行隊... 詳情
六四死難者家屬團體「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昨日發表一段錄音,表達對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悼念,並寄語劉的遺孀劉霞,「您一定要堅強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