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不理 醉漢買刀挾持醫師

[2017.07.16] 發表

【明報專訊】51歲簡姓男子,日前在艋舺公園酒醉路倒,被救護車送往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急診室,由於當時急診室有不少病患,醫護人員忙得團團轉,簡不滿沒人理他,外出購買1把水果刀返回,勒住姜姓醫師脖子並揮刀,嚇壞在場眾人,所幸遭制止,姜已對簡提出恐嚇告訴。

警方指出,簡男常在艋舺公園一帶閒晃飲酒,有路倒送醫的紀錄,日前他又醉倒路邊,經民眾通報後,被送往和平院區急診室觀察。

當時急診室有許多受傷病患,醫師、護理師忙得不可開交,因簡的狀況單純,讓他先在一旁休息,但簡認為等了10多分鐘沒人理他,大聲咆哮「怎麼都沒人理我!」被聞聲趕來的保全制止,要求他耐心等候。

但簡愈想愈不爽,逕自離開醫院,到附近超商購買1把水果刀後返回,看到坐在電腦旁打資料的姜姓醫師,即向姜表示:「醫生,對不起哦!」自後突以右手勒住姜醫師的脖子,然後左手持刀揮舞,瘋狂舉動嚇壞眾人。

簡後來被民眾、保全及獲報趕來的中正二警分局員警合力制止,簡在警局滿身酒氣,表示因沒人理他,又被保全大小聲,所以才買刀恐嚇醫生,「就是要你知道我的厲害!」警訊後,依恐嚇、違反醫療法將簡男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新修正的醫療法規定,若有人妨礙醫療業務執行,危害醫療安全或其設施,涉及公訴罪,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30萬以下罰金,呼籲民眾尊重醫護人員,別在醫院對醫護作出不理性的行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為了手機買賣糾紛,劉姓男子竟疑涉駕駛賓士車撞死人!16日上午8時許,樹林環漢路五段原住民公園前傳出一起死亡車禍,26歲潘姓騎士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