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示威 籲查李顯龍有否濫權

[2017.07.16] 發表

【明報專訊】在新加坡,幾百名示威者在芳林公園集會,要求當局就總理李顯龍有否濫用職權進行獨立調查。

約四百多名示威者在新加坡唯一可以舉行示威的芳林公園舉行集會,多人先後上台發言,批評李顯龍在處理已故國家資政李光耀故居問題上,有濫用職權之嫌。

新加坡甚少有示威活動,有逾百人參與的集會算是罕見,出席這次集會的示威者大部分是中年人。有示威者指,如何處理李光耀故居不只涉及李光耀的遺囑,焦點更應落在李顯龍的弟妹指控他濫權,要求總統陳慶炎介入,就李顯龍濫權指控進行獨立調查。

警方就強調新加坡國民有權就任何議題發聲,只要不挑起種族或宗教仇恨或危害治安就沒有問題。

李顯龍的弟弟李顯揚和妹妹李瑋玲早前發表公開信,指摘李顯龍利用總理職權,不肯遵照父親李光耀的遺願拆除故居,以增加自己的政治本錢,公開信表示對李顯龍的作風和領導失去信心。

李顯龍月初出席國會特別會議,說弟妹對他的指控毫無根據,並已敗壞國家聲譽,他當時就事件向國民道歉,但表明無意控告弟妹。

更多國際要聞
阿聯酋空姐疑回收香檳捱批
不少人乘飛機時都喜歡飲酒,但有否想過多倒出來或飲剩的酒何去何從?阿聯酋航空一名空姐日前被發現將之前倒在酒杯內的香檳倒回酒樽,惹來「循環再用」... 詳情
意大利山火 濃煙驚現骷髏頭
意大利維蘇威火山(Mount Vesuvius)曾於公元79年爆發,摧毀龐貝古城,之後亦有爆發。近日山上冒出大量濃煙,不少人擔心火山再次爆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