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公園局及北岸三區市頒防火令

[2017.07.1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山火日益嚴峻,溫哥華公園局與北岸三區市均發出通告,限制或禁止燒烤、吸煙及點燃篝火等戶外活動,預防火災,減低風險。

溫哥華公園局昨日發出警示,要求公眾在公園內小心防火。公園局強調,嚴禁篝火與吸煙。但允許丙烷燒烤設備,但需高出地面30厘米或1英呎以上,且燒烤野炊僅能在指定位置進行。

溫市公園局還提醒民眾,尤其在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傑里科海灘公園(Jericho Beach Park),以及Everett Crowley 公園等戶外遊玩聚集地,必須遵守防火告示,時刻留意火災禍患。若火情級別達至極端(extreme),就算在制定野餐區,也禁用木炭或木頭燃火。

此外,公園局忠告公眾,勿將車輛停於乾燥草地旁。若聞見煙霧,公眾應立即撥打911報警,告知所在地點。

北岸三區市,也就是西溫區、北溫區及北溫市,三市消防局長更聯合發出禁火令,不論是海灘還是公園內,禁止進行任何煤炭或燃氣燒烤。此外,公眾若發現有違安全的生火事故,可撥打舉報電話604-543-6700舉報。同時呼籲民眾安全處理煙頭,勿將煙蒂隨意從車內丟出。省府已經禁止在區內點燃篝火或是戶外焚燒活動。

北岸官方強調,儘管下周天氣預測會有少許陣雨,但對於改變此刻嚴峻火情的效力甚微,仍需民眾配合,若發現可疑的煙火,立即撥打911電話報告。

更多要聞二
打磨刀斧 襄助賑災
【明報專訊】卑詩山火災情未消退,民間賑災活動陸續增加。位於溫哥華市的刀具店Kniefwear也加入賑災行列,將打磨刀斧的收費捐贈予紅十字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