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節首展華製巴士
西大校園試用環保小汽車三輪車\

[2017.07.16] 發表
斯托尼爾展示將在西大試用的Veemo小車。
運聯試用中的電動巴士。(張伶銖攝)
掃描QR Code可觀看電動車節視頻

【明報專訊】由溫哥華電動車協會(VEVA)主辦的第22屆溫市電動車節(ElectraFest),昨日在Concord Pacific Place舉行。該活動展示今年得到中國電動車製造公司BYD的支持贊助,BYD為運聯製造的電動巴士昨日亦參展,且讓市民上車參觀試坐,感受乘坐電動巴士的舒適及安靜。

電動車節展示的車輛種類繁多,包括Tesla及BMW等車廠的電動車、電動摩托車、電動單車、電動滑板車、古董電車,以及新型結合太陽能發電板,用腳踩的電動三輪車。生產電動三輪車的VELOMETRO Mobility Inc.目前已開發一款將在西大試用的Veemo小車,公司負責人目前正積極尋找中國生產零件的廠商,希望採購中國零件使成本降低。

電動車協會的斯托尼爾說,新款Tesla電動車Model 3在美售3.5萬美元,市場看好該車在加拿大銷售時,售價可低至4萬多加幣,是目前Tesla價格的一半,屆時應該會吸引更多市民購買。

斯托尼爾同時也是VELOMETRO Mobility Inc.的負責人,他介紹該公司即將在西大校園試用的電動三輪車Veemo。他說,該電動三輪車利用腳踩產生電力,車頂上的太陽能發電板亦能產生電力,以昨日是晴天為例,一天可產生的電力足夠汽車跑25公里。他說,西大已決定試用Veemo,秋天即可在西大校園看到Veemo小車。

市民除了參觀電動車為將來購買新車作準備外,還對先租後買電動車頗感興趣。提供Tesla出租的Ecomoto負責人Philippe Carbeil指出,目前該公司提供Tesla Model S75的出租 ,一天是350元,如果一次租至少3天則每天只需要298元,對於想試開Tesla的留學生,先租試用再決定是否購買是一項辦法。

視頻鏈接: youtu.be/_o_kGuPVwjY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