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古露莎溫網封后 直落2盤輕取「大威」

[2017.07.16] 發表
梅古露莎(左)在溫網女單決賽輕取「大威」(右)。(新華社)

昨天上演的溫布頓網球女單決賽,梅古露莎以直落2盤輕取曾在這賽事5度奪冠的「大威」維納絲威廉絲,首次贏得這項草地大滿貫賽事的冠軍。

梅古露莎花了77分鐘,以7﹕5、6﹕0贏得個人首個溫網錦標,亦是繼去年法網後個人第2個大滿貫冠軍。這位兩年前在決賽被「大威」胞妹莎蓮娜威廉絲殺敗的23歲球手,成為史上第2位西班牙女子網球手贏得這個大賽。

無巧不成話,首位榮膺溫網女單的西班牙球手,正是目前梅古露莎的教練馬天妮絲,她於1994年決賽力克女金剛娜華蒂露娃奪冠。

兩人首盤咬得緊,打成5﹕5後,梅古露莎之後成功破發領先6﹕5,然後把握「大威」一記反手擊球落網,首盤先贏7﹕5。次盤,「大威」很快因發球雙錯誤被破發落後0﹕2,之後梅古露莎愈打愈順,在第6局更因「挑戰」成功獲勝,以6﹕0大捷。

梅古露莎首度榮膺溫網冠軍,她直言不忘兩年前「細威」對她的預測與祝福。梅古露莎兩年前在決賽被「細威」殺敗。賽後她先談到今仗的戰況:「第1盤很艱難,我倆都有爭勝機會,我慶幸自己把握得到。」

她又謂不忘兩年前不敵「細威」後,對方所說過的話:「兩年之前我在決賽受挫於莎蓮娜威廉絲,而她對我說,我總有一天會勝出。現在就是了,終於!」

至於力爭成為賽事最年長冠軍卻不成功的「大威」,賽後恭賀梅古露莎:「我知她下了多少苦功,我盡力去做莎蓮娜所做到的事,但我相信還有其他機會。」

更多體育一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昨天率先決出,男單盟主則於今日壓軸上演。出爐女單冠軍梅古露莎謂,希望在冠軍晚宴上與費達拿共舞,意即支持這位一代草地王... 詳情
3蛋贈尼加拉瓜 美國小組首名出線
中北美洲金盃昨天進行B組最後一輪賽事,美國以3﹕0輕取尼加拉瓜,在小組以3戰2勝1和得7分,憑較佳得失球力壓同分的巴拿馬,獲得首名出線。巴拿... 詳情
在前列衝刺的馮珊珊在最後一個洞推入一個短的小鳥推,獲得美國女子公開賽第3輪單獨領先。馮珊珊在2012年LPGA錦標賽奪冠,現正向第2座大滿貫... 詳情
英國站排位賽 咸美頓主場揚威 平治的英國「黑帝」咸美頓昨天於F1英國站排位賽以1分26.600秒的最快圈速,以0.547秒的優勢壓倒法... 詳情
J洛處子戰助拜仁捧盃
日前由皇家馬德里外借到拜仁慕尼黑的占士洛迪古斯,昨天在電訊盃決賽演出其拜仁處子戰,結果球隊以2﹕0擊敗雲達不來梅,成功衛冕。 昨天在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