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緣無緣衛冕男雙3米板
中國小將10米台混雙奪魁

[2017.07.16] 發表
中國選手任茜(右)╱練俊傑(左)在男女混合雙人10米台決賽以352.98分的總成績奪得冠軍。(新華社)

以衛冕冠軍身分攜新搭檔出戰男子雙人3米板的曹緣15日與金牌擦肩。俄羅斯隊在跳水和花樣游泳項目各取一金,成為國際泳聯世錦賽第二個比賽日的最大贏家。男雙3米板可謂強手如林,儘管曹緣曾攜手秦凱在兩年前的世錦賽上登頂,但之後的里約奧運會上兩人只摘得銅牌。本屆世錦賽,曹緣的搭檔由老大哥秦凱換為謝思埸,而來自英國的奧運冠軍拉伕爾╱米爾斯、來自美國的奧運亞軍多爾曼╱希克森以及俄羅斯名將庫茲涅佐夫╱扎哈洛夫均以不變陣容出征。

曹緣╱謝思埸當日上午預賽表現就難言理想,但還是以第一名晉級決賽。晚間決賽兩人本來一路領先,可第五跳出現失誤,總分只領先俄羅斯對手4.5分。最後一跳,兩對組合選擇的動作相同,倫敦奧運會亞軍庫茲涅佐夫╱扎哈洛夫同步更勝一籌,從而以450.30分奪冠。曹緣╱謝思埸以6.9分之差摘銀。

22歲的曹緣賽後表示,之前訓練兩人都表現挺好,但這次比賽沒有發揮出來,「還是缺乏經驗,需要多磨合」。21歲的謝思埸說:「有遺憾,但是這種遺憾會成為經驗」。

接下來,曹緣、謝思埸還將在單人3米板項目中與一眾強手過招。去年的奧運會上,曹緣曾衝出重圍奪冠。

除了較為「驚喜」的跳水金牌,俄羅斯隊還在勝券在握的花樣游泳項目中收穫一金。科列斯尼琴科在單人技術自選決賽中以95.2036分折桂。這是強大的俄羅斯花游隊在世錦賽歷史上的第45金。

跳水當日還決出兩金,同為16歲的任茜╱練俊傑儘管只配合了一個月,還是在男女混合雙人10米台項目中一路領先,一舉奪魁。澳洲選手基尼獲得女子1米板金牌。第一次參加世錦賽的中國隊新人陳藝文位列第四。

更多體育二
15日,在肯亞首都內羅畢舉行的國際田聯世界少年田徑錦標賽進入第4天,中國選手在男子10000米競走、女子三級跳遠和女子撐桿跳高3個項目中發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