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一房月租2090元創紀錄
全國最昂貴 較上月升2.5%

[2017.07.19]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租務市場資訊網站PadMapper最新出爐7月的出租市場報告顯示,溫哥華的一房柏文平均每月租金創下歷史高位,首次超過2000元,較6月上升2.5%。(見右表)

PadMapper的7月租房報告顯示,全國出租市場持續6月類似的走勢,在被調查的25個城市中,有6個城市的租金較前一個月有所上升,8個城市在下降,另有11個城市未有變化。

報告指出,溫哥華繼續位於全國租金榜的首位,一房柏文的租金中間價較上月上升2.5%, 升至每月2090元,比去年同期高出15.5%。這也是該公司自統計出租市場租金以來,首次錄得溫市平均月租逾2000元。而兩房柏文的租金中間價為3230元,較上月上升2.5%,低於5月的歷史最高水平。但兩房柏文租金的年度升幅為2.5%,遠低於一房柏文15.5%的年度漲幅。

根據報告統計,多倫多以一房與兩房分別為1800元和2430元的柏文中間價,繼續位居租金排行榜的第二名。與溫哥華相反,多倫多的兩居室租金的年度升幅(13%),遠遠高出一房租金的年度升幅(3.4%)。

另外,維多利亞的一房租金較上月相比,不升反降。一房租金中間價為1120元,較上月下降5.1%,下降幅度為加國最大,但較去年仍上升12%。兩房則表現平穩,僅比上月上升0.7%至每月1410元,較去年同期上升6%。

租金排行榜前5名的城市中,一房租金的年度升幅,除多倫多以外均超過10%。而兩房租金的年度升幅,除多倫多的13%外,其餘均為單位數升幅,即低於10%。

PadMapper根據人口數量,選出加國最大的25個城市,整合每月租金數據進行租金分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