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大股東揚言反對 Rayonier收購Tembec生變

[2017.07.19] 發表
在兩大股東反對下,Rayonier收購Tembec未必落實。

【明報專訊】加國林木公司Tembec(代號TMB)的第二大股東Restructuring Capital Associates(簡稱RCA)周二說,它反對Rayonier Advanced Materials(代號RYAN)友好收購Tembec。

Tembec的大股東不同意友好收購案,這宗交易可能沒法落實。RCA現時持有17.1%Tembec股票,它揚言要跟另一股東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聯手,在7月27日的投票日反對Rayonier收購案。

RCA與Oaktree這兩大股東,一共持有37%的Tembec股票。這項收購需要獲得Tembec三分二股東批准通過,才能正式落實。RCA說,它支持Tembec管理層及董事局扭轉營運,以及它與Rayonier的合併方案。它又說,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Rayonier必須更恰當地回應Oaktree的投訴。Oaktree的投訴,有人在周一說是「誤導」。

RCA創辦人貝內特(James Bennett)周二發聲明,指Tembec與Rayonier的獨特合併有策略好處,能顯著改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Oaktree提出強烈的訴求──Rayonier可以、應該提高出價。

Rayonier即時沒有評論RCA的決定,但在周一表示維持每股4.05元現金,或者0.2302股Rayonier股票的收購價。

Rayonier的友好收購價,比收購建議提出前Tembec的交易價高37%。

更多加國經濟
強生次季盈利減少 行政主管仍看好前景
【明報專訊】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第二季度利潤雖有下降,但在一系列收購行動和新產品獲批准後,它看好明年財政前景。 ... 詳情
金價連續3天上升
【明報專訊】金價周二連續第三天上升,最大的原因是美元下跌,以及部分美國經濟數據不理想,降低聯儲局今年內進一步加息的預期。紐約8月期金每盎司上... 詳情
【明報專訊】西門子加拿大公司(Siemens Canada Inc.)在安省西南部蒂爾森堡(Tillsonburg)營運的一間風力發電機葉片... 詳情
聯航營運成本增  業績勝預期
【明報專訊】聯合航空(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 代號UAL)周二公布業績,其單位乘客收入2.1%,... 詳情
【明報專訊】路透引述兩名熟悉內情人士稱,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Inc.(代號DISCA)與Scripps Ne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