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業績報喜 加美股市上揚

[2017.07.20] 發表
受惠於投行及財富管理業務強勁,摩根士丹利次季股東應佔盈利按年升逾11%至15.87億美元。

【明報專訊】華爾街大行摩根士丹利(代號MS)次季業績報喜,帶動美國金融股造好,加上油價彈升,能源股乘勢而上,促使美加股市全面上揚,三大指數同創收市新高。

受惠於投行及財富管理業務強勁,摩根士丹利次季股東應佔盈利按年升逾11%至15.87億美元,每股收益為87美仙。收入按年增長6.6%至95億美元,盈利和收入均勝分析員預測,表現連續第二季力壓同業高盛(代號GS),周三股價上升3.28%,還助美股上揚。

摩根士丹利多年來持續改革,對波動較大的交易業務依賴減少,更依重穩定的資產和財富管理業務,購入了花旗的Smith Barney經紀公司,削減了風險加權資產。摩根士丹利上季交易收入減少2.1%,在華爾街大行中跌幅最小。其主要對手高盛的相關收入跌幅更達17%。即使是傳統上較弱的債務、貨幣和其他固定收益產品交易,收入也達12.4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財富管理業務管理約2.2萬億美元的客戶資產,上季收入達到41.5億美元。該業務的利潤率達25%,是該行預測的上限。摩根士丹利承諾,至本年底股本回報率升至10%,上季數字為9.1%。

不過,道指成分股IBM(代號IBM)周二收市後公布,上季收入續跌,投資者不滿意,周三把其股價推低4.2%,限制了美股尤其是道指升勢。

IBM次季錄得銷售193億美元,按年下跌5%,而且已經是連續第二十一個季度下跌。

在經濟數據方面,美國6月新屋動工按月上升8.3%,結束過去3個月跌勢。若以年率計,達到121.5萬間,高過市場預期,而且是2月以來最高水平。此外,上月新屋建築許可證增加7.4%,以年率計達125.4萬間,高過市場預期,也是3月後最高水平。良好的經濟數據,被市場視為支持美股上升的原因之一。

另外,美國EIA原油庫存連降9周,刺激油價續升,紐約8月期油每桶升穿每桶47美元,收報47.12美元,是自6月6日以來最高收市價,上升0.72美元,或1.69%。影響所及,標普500能源指數上升1.4%,加國能源股系上升2.96%。

道指上升66.02點,或0.31%,收市報21,640.75﹔標普500指數上升13.22,或0.54%,收報2,473.83﹔納指上升40.74,或0.64%,收報6,385.04。

加股扭轉周二跌勢,多指上升95.14,或0.63%,收報15,244.71,上升動力主要源自能源股系。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用事業公司Hydro One Ltd.(代號H)周三宣布,該公司已達成協議,以53億美元全現金收購美國能源公司Avist... 詳情
傳財團爭相投資印度電商BigBasket
 【明報專訊】多項消息傳出,阿里巴巴(代號BABA)、亞馬遜(代號AMZN)、復星集團、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及「印度版支付寶」Paytm Mal... 詳情
Transat股價曾升逾兩成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 Inc.(代號TRZ)周三股價一度彈升逾兩成,主要受出售其Ocean酒店股權消息刺激。... 詳情
加5月份製造業銷售增1.1%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加國製造業銷售在5月增加1.1%,至546億元,是5個月內最大增幅,並達到紀錄高位,主要得助於汽車及零件銷... 詳情
經濟持續改善 加元續升
【明報專訊】加元兌美元周三上升,動力源自製造業數據良好,反映加國經濟持續改善,而且油價上升,推動有「油元」之稱的加元向上。另外,加美的孳息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