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兵:洗女人內衣撿趾甲死皮

[2017.08.06] 發表
不少公館兵都覺得儼如軍官的全天候工人,要負責洗衫煮飯等繁重雜務。圖為一般公館兵侍候餐飲的場面。(網上圖片)

韓國全國有逾150名公館兵。公館兵不在正規的軍隊編制內,但通常是在士兵入役後首次升遷的崗位,為期一般半年。由於被編派到指揮官的官邸後,便毋須接受例行軍事訓練和任務,故被稱為「優差」,而獲選去服務高級將領的,又一般是具專長的高學歷人士。公館兵原定負責管理官邸設施,維持官邸與作戰部隊間的聯絡等公務,但現實是按軍官的嗜好和個人需要而工作。有公館兵表示,未想到要全天候做打雜,洗女人內衣洗到喊。

一姓權士兵對《韓國先驅報》說自己儼如奴隸:「刷地板、洗晾、理花園……你說得出的都要做。我還負責為其子女的補習,把他的論文翻譯成英文。」有人甚至要撿夫人剪完的趾甲、撒在沙發的死皮、被擲熱燙的年糕,半夜被叫起來煮人參等等。士兵甲稱將軍夫人會周末突然來電,說想吃雞要叫他回去宰雞。另一人電視節目中說:「洗女人內衣洗到喊。」(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安理會向朝鮮實施新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一致通過對朝鮮實施更嚴厲新制裁的決議,大幅切斷平壤政府超過10億美元的出口,並限制各國在當地的投資,預料可削減朝鮮三... 詳情
美國安顧問:應對朝鮮方案包括開戰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強調,朝鮮構成的危險不可能被誇大,美國有很多選擇方案應對朝鮮... 詳情
東盟外長會議 促朝遵守聯合國決議
【明報專訊】東盟外長會議周六(5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中國、美國、南北韓及日本的外長亦都出席,重點談及朝鮮半島局勢及南海問題。朝鮮官員... 詳情
美國特朗普政府就內部連番泄密,將矛頭指向報道機密的傳媒人,被批損害新聞和言論自由。司法部長塞申斯表示,該部門正重新評估在調查政府情報外泄時不... 詳情
塞申斯今次計劃重新評估的指引,為從事「蒐集新聞資料活動」的所有記者提供免受傳召和政府監視的廣泛保護,是2015年由時任司法部長霍爾德(Er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