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發10年簽證引爆大溫樓價
旅遊藉機買房 留學生用作自住

[2017.08.06] 發表
李廣田分析十年簽證的效果。(李廣田提供)

【明報專訊】移民律師認為加拿大對中國公民發出的10年有效簽證,讓加拿大從中國公民出國旅遊地點第17位,一舉躍升至第3位,而愈來愈多中國公民到加拿大,卻也讓是大溫及大多倫多地區樓價因此瘋漲。

李廣田接受《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的訪問時指出,他經常到中國,在中國他看到許多人以到加拿大投資為榮,特別是利用10年簽證來購買房地產。

根據統計,在2015年時,加拿大移民部對中國公民發出10年簽證的數目高達39萬張,中國是加拿大發出10年簽證最多的國家,其次是印度,有16.2萬人取得10年簽證。

報道說,聯邦保守黨政府自2014年2月開始對中國公民提供10年有效期的簽證,在第一年,持各種旅遊簽證到加拿大遊玩的中國公民人數,即增加至原來的3倍,達到33.7萬人(包括10年期及其他一次性簽證)。

李廣田說,加拿大10年期簽證允許外國人多次進出,每一次最多停留6個月,如此亦引發了外國人到加拿大旅遊風氣,亦帶動外國人在加拿大購買房地產的投機行為,尤其是來自中國的人士。

李廣田指出,允許多次進出的簽證引起連鎖效應,包括以留學生的名義,幫助海外投資人購買房地產,因此對房地產造成影響。許多想申請10年簽證的外國人,其實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分到「一小片的溫哥華土地」。

此外,李廣田認為多次進出簽證,讓一些「準移民」能夠在加拿大探訪他們的子女,當中也有許多是留學生,也會購買樓房留作日後居住。

許多人畢業之後留加工作,目標是為取得申請永久居民資格。

溫哥華移民律師海曼(Sam Hyman)同意10年簽證增加中國旅客人數會有一些好處。

李廣田說,去年中國外遊的旅客人數達到1.22億人;而加拿大,則從之前是中國旅客外遊目的地第17位,躍升至第3位。溫哥華及多倫多是中國旅客最想去的地點。

兩名移民律師均同意,10年簽證雖受歡迎,其弊端是引起大溫及大多倫多樓價瘋狂上漲。

另一方面,律師們引用胡潤報告說,多次進出簽證幫助加拿大成為中國富豪最想前往國家的第2位。

此外,海曼說,10年期簽證也提供了在買賣房地產逃稅的機會,尤其是在卑詩省。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煙肉(bacon)價格4年中躍升近40%﹐僅在今年﹐便上漲了近10%。 6月份﹐加拿大統計局報告﹐500克煙肉價格6.95...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證實﹐周五晚密集雷暴雨中﹐一場龍捲風掠過安省馬斯科卡地區(Muskoka)﹐令4,000用戶電力中斷。 有目擊... 詳情
原住民擅離宿舍 高危性罪犯被緝
【明報專訊】一名高危性罪犯因為擅離中途宿舍,遭溫哥華警方發相全國通緝。 根據溫哥華警隊發放的新聞通告,40歲的Rene Troy Ca... 詳情
【明報專訊】蘭里消防局昨日凌晨2時接報,前往Glover Rd. 6000號路段附近救火,消防員撲熄一處草叢小火後,赫然發現一具屍體,立即報... 詳情
市場海外買家少 屋價升得更高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公布海外買家份額數據,既證實沒有加拿大身分的買家不多的說法,也反映出一個頗為令人感到意外的實況,就是海外買家份額低的市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