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特百米僅奪銅 4連霸夢碎
加杜連9.92秒奪金

[2017.08.06] 發表
美國選手加杜連(左一)與牙買加選手保特(右一)在決賽中衝刺。(新華社)

牙買加飛人保特昨天於世界田徑錦標賽的男子100米跑決賽,僅能跑出9.95秒,不敵宿敵加杜連,只得銅牌,遺憾地未能以4連霸退役。

「閃電」保特在周五男子100米初賽跑出10.07秒,雖然自言成績不理想,但仍能晉級。及至昨天準決賽,保特的狀態有所提升,以9.98秒殺入同日舉行的決賽。不過,保特在決賽只能跑出9.95秒,令人意外地不敵宿敵加杜連,更僅拿下銅牌;35歲美國跑手加杜連以9.92秒奪金,成為史上最年老的男子百米世界冠軍,亞軍為另一美國選手基斯甸高文,時間是9.94秒。保特雖然未能繼2009、13、15年後再奪金牌,達成4連霸,但賽後仍大方地說。他說﹕「我很感激觀眾給予我的支持。」

保特在世界田徑錦標賽百米跑大熱倒灶,他直言起跑失利致敗陣。「我的起步殺掉我。」牙買加飛人保特續說:「通常在比賽與比賽之間會漸入佳境,但沒有發生,這把我殺掉。」

35歲美國跑手加杜連以9.92秒奪金,成為史上最年老的男子百米世界冠軍,他賽後對宿敵保特不失尊重,並指後者曾對他說「你不應得到這些噓聲」:「所以這些事在我的生涯一直啟發我,他是一個奇妙的人。」

30歲的保特之後會出戰男子4x100米接力初賽。他早前已表示,今賽是他的最後一次征戰,之後就會退役。

蘇炳添再進決賽

中國飛人蘇炳添繼2015年北京世錦賽後,再次闖進世錦賽男子百米決賽,成為決賽賽道上唯一的亞洲面孔。儘管最終因為體力透支僅跑出10.27秒的成績排名第8,但賽後蘇炳添表示已成功證明自己兩年前的突破絕非偶然。

更多體育一
多蒙特完場前送禮 拜仁贏12碼捧盃
昨天進行的德國超級盃,有多名主將缺陣的拜仁慕尼黑靠對方後衛比薛斯基在完場前擺烏龍,逼和多蒙特2﹕2,更於互射12碼以5﹕4勝出,捧走今季第一... 詳情
熱刺昨天於溫布萊鬥祖雲達斯,兩軍都強陣出擊,主隊令人意外地全場控制戰局,最終憑哈利卡尼和基斯甸艾歷臣在上下半場各入一球,以2﹕0勝出。 ... 詳情
英冠揭幕,兩支從英超降班的球隊對戰。阿士東維拉昨天有泰利正選披甲,而且半場領先1﹕0,仍被「老虎」侯城逼和1﹕1。今夏從車路士變成阿士東維拉... 詳情
英公開賽 金寅敬領先6桿衝冠
韓國女將金寅敬(圖)昨天在金斯邦濱海球場打出低標準6桿的66桿,在英國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第3輪賽事,以總成績低標準16桿的佳績,取得6桿領先... 詳情
傑克莊遜彼特斯並列領先
美國球手傑克莊遜(圖)昨天在俄亥俄州的火石鄉村俱樂部交出低標5桿的65桿,與打出66桿的比利時球手彼特斯,兩人同以低標準9桿的成績,在世錦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