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婚姻要長久 婚前要有共識

婚姻的含義

美國心理療法醫生緹娜博士表示,如果不能深刻認識到婚姻對彼此意味?什麼,那麼兩人很可能會重複過去的錯誤,難以獲得健康良好的婚姻關係。

如何同對方家人相處

婚姻並不是和某個人牽手那麼簡單,它意味?要成為對方家庭的一員。因此,一定要就如何同對方家人相處談深談透,如探望長輩的頻率,以及你希望伴侶的家人多大程度上介入兩人的婚姻世界。

性生活

婚姻和家庭生活專家邁耶斯是《重拾愛情確保婚姻關係「不出軌」》一書的作者,他說要盡早談論性生活。「如果在性方面兩人不平衡,那麼在欲望、冒險性以及性刺激方面的差異肯定會凸現出來。」邁耶斯建議,男女雙方在婚前一定要考慮好雙方需要多少性接觸(在沒法過性生活的日子怎麼辦),如何保持聯繫感和親近感,需要怎麼做才能勾起對方欲望等。

育兒方法

男女在婚前常常會談論要不要孩子,而很少去深入探討如何為人父母、如何養育孩子。其實,兩人更應該對以下話題展開談論,如有孩子後誰做「立規矩」的人,誰每晚爬起來換尿布,以及兩人是否能接受帶孩子時生活方式被徹底打亂等。

職業規劃

兩人要就婚後雙方的職業規劃進行談論,如誰的職業、工作更為重要,或者兩人工作同樣重要都不能放棄。如果兩人都繼續求學以提升職業前景,那麼兩人應談論是不是要努力爭取更好的機會,以及要就一方突然失業兩人如何應對進行交談。

如何慶祝節日

許多人在婚前忽略這一話題,婚戀專家表示,如果未事先充分溝通,在過節回家、慶祝生日等方面的分歧會導致婚姻出現問題。

理財問題

儘管男女婚前可能已經生活在一起,錢也一起花,但是結婚意味?法律意義上兩人在財產上連為一體。婚前要對婚後如何處理金錢方面的問題進行深入討論,比如,是不是要開設共同的銀行帳戶,買大件時如何籌錢支付(如首次購房、旅遊度假),兩人在存錢和花銷方面的計劃是怎樣的……

健康問題

邁耶斯說,許多人在婚前不會談論或透露病史,因為他們害怕這樣會導致婚姻泡湯。不過,為了今後婚姻生活的幸福,要開誠布公地談論各自家族的病史。

幸福夫妻良方

美國密歇根大學兩性關係研究組自1986年以來對夫妻關係展開長期調查,並總結出「幸福夫妻的十個好習慣」。

同時就寢

盡量保持同時上?休息的習慣,堅持1個月就能改善夫妻關係和性生活。兩人一起上?不僅能增加性愛幾率,還可以聊聊天或者相擁甜蜜入眠。?是一個溫馨的港灣,能鑄就美好婚姻。

走路肩並肩或牽?手

調查顯示,與那些一前一後走路的夫妻相比,走路時牽手的夫妻幸福感更強。並排走能夠增加身體上的接觸,還會增加分享和交流的時光,讓你們感覺是在浪漫地「白頭偕老」。

多說鼓勵的話 少指責

研究發現,幸福夫妻不會動輒相互批評指責,相反他們會相互鼓勵,並不斷做出自我改變。新的一年,多發掘對方的優點,說些稱贊的話,夫妻雙方都應該對自己的行為、行動和言語負起責任。

擁抱對方

人的皮膚是有感應的,它能區別「好的接觸」(被愛的)、「不好的接觸」(被虐待的)、「無接觸」(被忽視了的)。與愛人相見時給對方一個擁抱,能讓雙方更加親密,還能增加性愛幾率。

培養共同愛好

別小看夫妻一起參加活動的重要性。激情褪去,共同愛好讓你更願意和對方在一起。同時,還要培養自己的愛好,這樣會增加伴侶對你的興趣。

堅持說「晚安」

不管情緒如何,堅持跟對方說「晚安」,這是在向對方傳達,無論發生什麼,你都很珍惜這份感情。

計劃性愛

一起享受性愛是夫妻最幸福的時刻,為性愛做計劃,安排約會時間,外出度假……總之,一定要重視性愛。

多說「謝謝」

幸福夫妻會用「很棒」「精彩」等詞匯描述其夫妻關係,經常對伴侶說「謝謝」和「我很幸福」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今日相關新聞
婚姻要長久 婚前要有共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