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男拔附小簡介會 家長冒雨排通宵 不收「豪裝」履歷冊 限4張紙
阿甄無悔捐肝 冀鄧桂思女兒振作
港姐決賽拒聾人自發傳譯 無那棖鶡a有限團體改fb直播
調查:逾六成中學生不考慮專才課程
500港生簽證遲批 男生失英大學學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的士司機拒載恐嚇案警尋男女乘客助查

【明報專訊】上周三在元朗發生的士司機疑拒載並持鐵通恐嚇驅趕乘客落車事件,引起社會極大反響,警方高度關注主動介入調查,前日聯絡上載短片的網民及拘捕涉案司機,呼籲涉事男女乘客盡快與警方聯絡。

被捕55歲姓林的士司機涉嫌刑事恐嚇及拒載罪名,昨日暫准保釋外出,須於10月上旬返警署報到;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1隊跟進,呼籲涉事男女乘客或目擊者致電3661 4758或6101 2153與調查人員聯絡。

倘事主不現身難告拒載

至於涉事乘客若不挺身作證,會否對警方檢控涉案司機構成影響問題,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根據片段資料,涉案司機涉嫌刑事恐嚇、藏有攻擊性武器及拒載罪名。若最終涉事乘客沒有與警方聯絡,司機的拒載控罪便難以入罪;至於刑事恐嚇罪名,雖然有短片及拍攝者作證人,但始終並非當事人作供,短片現場拍攝距離及拍攝者為外籍人士不懂廣東話,或會令證據「出現缺口」。

陸偉雄指出,案中司機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相信單憑短片內容已足以入罪,因短片清楚可見司機手持鐵通大叫「信唔信我扑爆你個頭」,故即使鐵通原本是司機用作維修的工具,但案發一刻明顯是武器而非維修工具,稍後警方或會在律政司指引下加控司機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名;但目前最重要還是涉事男女乘客與警方聯絡。

 
 
今日相關新聞
的士司機拒載恐嚇案警尋男女乘客助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