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3》票房被指造假 施建祥即辭兩要職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十方控股(1831)前執董兼主席、快鹿集團前主席施建祥,去年被指因《葉問3》票房涉造假,一度有傳要受查;其後快鹿澄清並無造假一事。惟施建祥於造假消息爆出後,隨即辭去十方控股及快鹿的重要職位。

施建祥為電影《葉問3》的製片人,《葉問3》由上海快鹿旗下公司,即大銀幕(北京)發行控股有限公司發行。電影去年在內地上映數天後,隨即被指票房造假,有指快鹿旗下理財平台金鹿財行受票房造假消息拖累,其影視寶理財產品出現兌付問題,因此於去年3月31日一度被逾300名投資者圍堵擠提。

海外媒體博聞社曾報道,施建祥5月已逃往美國及被立案調查,施其後澄清報道不實。十方控股後來發通告,公司與快鹿集團並無任何關係及業務往來,十方控股只是《葉問3》的投資者,沒參與電影融資事宜。去年2月25日成為十方控股執董兼主席的施建祥,4月以健康原因請辭。同月5日亦辭去快鹿集團主席一職。

更多港聞
6議席懸空 林鄭:盡快補選4席  料籌備半年 選管會本周商安排
【明報專訊】因6名議員先後被裁定宣誓無效而被取消資格,立法會目前有6個議席懸空。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既然已有4個出缺的議席完成相關司法程序... 詳情
【明報專訊】有民主派議員認為,分開補選只是一個正常安排,因而不能說是政府釋出善意。民主派反而更關注補選時確認書的安排,擔心被褫奪議員資格的人... 詳情
【明報專訊】卸任兩個月的前特首梁振英,上月起分別出任兩間有限公司的董事,公司名稱與一帶一路和大灣區有關,有議員質疑梁振英加入私人公司涉利益衝... 詳情
特首:不再評民主牆大字報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園出現「香港獨立」橫額後,39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致函教育局長楊潤雄表達關注。特首林鄭月娥昨兩度指不會再評論大學民主牆大... 詳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女顧客2012年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集團創辦人、首被告周向榮供稱,集團經常強調為客人做療程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