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工作失平衡 工人10米高墮斃

[2017.09.13] 發表

【明報專訊】將軍澳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工人昨午在一住宅建築地盤約10米高處墮下重傷昏迷,送院不治;警方列作工業意外處理,聯絡勞工處跟進。

男事主嚴潤恩(圖),55歲,重傷昏迷送院經搶救,證實不治。其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建造總工會派員到醫院為家屬提供情緒輔導,並協助家屬申請10萬元建造業關懷基金應急。

家中失經濟支柱

據悉,嚴從事地盤鐵工10多年,日薪約1400元,與不良於行妻子及4名兒子同住葵涌區,部分兒子已「出身」,但因收入微薄,父親為主要經濟支柱,詎料昨發生意外喪命,家人對父親身後事宜感到徬徨。

意外位置棚架傾斜 僅用繩索固定

現場為將軍澳日出康城第5期地盤。消息稱,事發昨午2時許,當時嚴在3層高平台安裝鐵板期間,疑失平衡從棚架墮下約10米至地面重傷昏迷,工友報警,傷者由救護車送院不治。警方及勞工處人員到場調查,初步發現工人意外位置有棚架傾斜,僅用繩索固定,正循工人有否佩戴安全帶及棚架安全問題等方向展開調查。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對事件十分難過,並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意外後即時派員到場調查及向有關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

更多港聞
村屋霸地20年 申訴署轟地署縱容  僭建佔官地 多年「只巡查不執法」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昨天發表主動調查報告,稱一宗在新界私人農地上興建的村屋個案,地政總署早於1995年發現違規,但多年來「只巡查,不執法... 詳情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轄下的「新界行動組」於2007年成立,至今共接收7746宗積壓的土地執管個案,當中已完成5351宗。為加強阻嚇力,政府於... 詳情
圖書館借書減購書增被轟浪費 每年買不少於70萬項指標含糊 註銷圖書當廢紙
【明報專訊】康文署轄下公共圖書館曾被揭發把大量被註銷圖書當作廢紙,拋棄路旁。申訴專員公署展開主動調查,發現近8年圖書館借出書籍數量減少,買書... 詳情
東院高壓氧治療中心   料明年3月啟用
【明報專訊】港島東醫院聯網昨公布年度工作計劃,東區醫院將引入首個設於公立醫院的高壓氧治療中心,料明年3月啟用,隸屬該院急症科,優先處理一氧化... 詳情
【明報專訊】高壓氧治療艙的壓力較艙外高,病人亦會戴頭罩吸入100%純氧氣,可治療其體內組織缺氧。例如病人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會與血紅素結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