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來襲 花蓮和平電廠戒備

[2017.09.13] 發表
花蓮和平電廠輸電鐵塔曾被強風吹倒,導致全台供電吃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颱風「泰利」來勢洶洶,氣象局都將路徑往北修正,泰利從宜蘭、花蓮登陸的機率最大,花蓮和平電廠才歷經輸電鐵塔遭颱風吹垮二周才修復的慘痛經驗,面對泰利,花蓮和平電廠不敢大意。

尼莎颱風7月底過境花蓮,強大風速將花蓮和平電廠位於宜蘭東澳的自有輸電鐵塔吹垮,不僅讓台電供電能量頓時減少約130萬瓩量,使得大台北地區面臨黑燈的限電危機,經兩周的搶修解除危機。

「希望泰利輕輕來、快快離開」,和平電廠電機部經理林文煌比喻說,「早睡早起、定時做健檢,急診的機會就會少。」巡視員、維修工平時就有維護電塔,但無法保證不會有意外。

另在供水方面,以颱風石門水庫泄洪,下游的板新水廠原水濁度就升高,造成板橋、新莊、樹林、鶯歌、三峽、土城等水廠供水區的用戶停水,因應泰利颱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昨已在石門水庫中庄調整池儲水505萬噸,待命支援板新水廠。

北水局表示,500多萬噸蓄水,足可支援供應板新水廠供水區七天用水,但為防萬一,相關單位仍呼籲板橋、新莊、樹林、鶯歌、三峽、土城地區的民眾儲水備用。

更多中國新聞
 柯文哲想過2024選總統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將競選連任,外界關注下一步是否選總統,柯文哲昨天上午對選總統一事透露說,有想過2020年投入總統大選,但只... 詳情
46國佳麗參選旅遊皇后
【明報專訊】參加全球旅遊皇后選拔的46國佳麗,12日參訪桃園捷運公司,桃捷公司特別安排各國佳麗參觀電聯車及行控中心,佳麗們對此次難得的參訪經...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消防局36歲蔡姓科員與同為消防員的39歲黃姓妻子,因兒子在麥當勞遊戲區嬉戲骨折,認為麥當勞有疏失,利用職務查詢麥當勞安檢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