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童因姦成孕 開刀取B兩天夭折

[2017.09.13] 發表

印度一名13歲女童被強姦後意外懷孕,至懷孕32周後才獲最高法院批准女童墮胎。女童上周五(8日)在孟買一間醫院剖腹取出男嬰後,男嬰生存兩天後夭折。醫生表示男嬰出生後有嚴重呼吸問題。

最高法院在上周三(6日)批准女童墮胎,醫生曾提議多等兩星期讓胎兒發育但被拒,法官稱要立即墮胎避免再令受害女童有精神創傷。女童遂於一間醫院剖腹取嬰,由於胎兒已發展至32周,發育相當完整,因此「墮胎」亦相當於為她接生。然而男嬰出生後兩日不幸夭折。《印度時報》引述醫生表示,嬰兒肺部有問題,出現嚴重呼吸困難,受害女童的家庭在嬰兒出生後表示希望保住他。女童已獲告之嬰兒已經夭折,她亦正在康復。

印度近月最少有3宗同類個案,都是被強姦女童意外懷孕後,向法院申請墮胎。一名因姦成孕的10歲女童因為胎兒已有32周,墮胎會有危險而最終要剖腹生產;另一名10歲女童被繼父強姦懷孕,5月獲批准墮胎,當時她懷孕20周。(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