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指制裁屬一小步 警告朝鮮將有後續

[2017.09.13] 發表
美國財長梅努欽(中)昨表示,爭取在今年內通過稅改。(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和朝鮮就聯合國安理會最新通過的制裁方案,再度隔空交火,總統特朗普形容制裁僅屬一小步,警告會有嚴厲後續行動。朝鮮威脅會有最終手段重創美國。

聯合國通過制裁朝鮮後一日,特朗普星期二在白宮接見到訪的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首度開腔回應,暗示會採取後續行動。

特朗普指:「昨天(周一)我們就制裁投了票,我們認這只是另一極小步,不算甚麼, (國務卿)蒂勒森和剛我討論過,認為程度不大,我不知道會有甚麼影響,但獲十五票一致通過是好事,然而這些制裁,跟終極發生的事比較起來,這算不了甚麼。」

這項由美國草擬,被稱為歷來最嚴厲的制裁方案,周一在安理會獲得一致通過,內容包括禁止成員國進口朝鮮紡織品和勞工,又就各國向朝鮮出口石油製品數量設限,至每年200萬桶。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估計,制裁將令朝鮮每年至少減少5億美元收入,大大窒礙朝鮮發展核計劃。

而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國際裁軍談判會議,朝鮮代表亦回應新制裁方案,再次批評美國選擇政治、軍事和經濟對抗,意圖消滅朝鮮的制度和人民,已準備以最終手段回應,指妄想制止朝鮮發展核武,亦不會成功。

朝鮮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韓泰松指:「朝鮮準備好使用任何最終手段,朝鮮將採取的手段會讓美國承受從未經歷過的最大痛苦。」

會上美方代表回應指,制裁方案代表國際社會已發出清晰訊息,反對朝鮮發展核武,希望朝鮮從中汲取教訓。聯合國裁軍事務副秘書長中滿泉亦說,國際社會無意推翻朝鮮政權,仍然希望透過和平手段,解決朝鮮核問題。

美國國務院亦公布,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已抵達莫斯科,今日將會與俄羅斯官員會面,商討應對朝鮮核問題。

更多要聞二
彭博社引述4名知情人士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了一個密集的宣傳時間表,準備在7周內訪問多達13個州份宣傳稅務改革,以免重蹈廢除奧巴馬醫改失敗的... 詳情
為回應朝鮮日益加劇的核導威脅,駐韓美軍上周四(7日)凌晨把剩餘的4輛薩德導彈防嬤t統發射車運到星州的部署地。而全部6輛薩德發射車已於周二(1...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信希克斯(Hope Hicks,圖)出任白宮通訊主任,是特朗普上任8個月內的第3位白宮通訊主任。 28歲... 詳情
iPhone X在加起步價1319元
【明報專訊】在 iPhone推出十周年之際,昨日在蘋果位於庫比蒂諾新總部的喬布斯禮堂,iPhone X、iPhone 8和 iPhone 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