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50年戀人終完婚
半世紀情緣開花結果

[2017.09.13] 發表

(紐約州羅切斯特12日美聯社電)半世紀的情緣終於有個結果﹐一對遲暮戀人最近在醫院舉行婚禮。

兩人在加拿大定居﹐50年前﹐他們在加勒比海軍基地邂逅、相識相戀﹐可惜後來失散﹐各自組織家庭。他們兩年前重遇﹐舊情復燃﹐在紐約州一家醫院行婚禮。

男子沃爾伯特(Stephen Walbert)年輕時當美國水兵﹐駐守加勒比海軍基地﹐女子邁耶林克(Jennifer Meyerink)是當地人﹐她經在基地工作的兄弟介紹﹐與沃爾伯特認識。他和邁耶林克墮入愛河﹐後來調防回到美國。臨別前﹐他贈給邁耶林克他的兵籍名牌﹐情深款款道﹕「親愛的﹐總有一天﹐我會回來。」但他一去不返﹐兩人失去聯繫﹐且男婚女嫁﹐自組家庭。邁耶林克居住在安省﹐沃爾伯特定居威斯康辛州。邁耶林克的配偶去世後﹐她的姐妹透過臉書﹐找到沃爾伯特。兩人開始通電郵﹐互通信息﹐在2015年重逢﹐沃爾伯特在2016年3月遷居加拿大。

72歲的邁耶林克說﹕「我意識到﹐我對他的愛從沒了斷。」去年10月﹐沃爾伯特確診白血病﹐他決定到兒子居住的羅切斯特(Rochester)就醫。

沃爾伯特說﹕「我從沒放棄希望﹐永遠不會﹐她回到我的身邊﹐給我餘生奮鬥的力量。」這對分離半個世紀的愛侶周一在羅切斯特的醫院完婚。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